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政策解析 > 招生简章

华东师范大学2021年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夏令营方案

2021-06-17 16:16 医学教育网
|

贪安稳就没有自由,要自由就要历些危险。只有这两条路。医学教育网小编在华东师范大学的官网上查看到了“华东师范大学2021年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夏令营方案”,想必这是参加了准备参加2022年考研的考生都比较关注度的事情,为了让大家了解清楚,小编整理如下:

【活动主题与目的】

以举办“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为契机,扩大我院学科专业在国内高校的影响力,吸引优秀大学生来我院继续深造,提高我院研究生生源质量,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鼓励校际交流,创新拔尖人才选拔机制,逐步建立健全与培养质量、学科水平、专业特色相联系的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体系。

【申请资格】

1.我院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面向全国高等院校本科2018级(2022年6月毕业)有志攻读研究生的优秀在校大学生;

2.热爱心理学,有志于从事基础心理学、认知神经科学、应用心理等领域的工作,有较强的研究潜力;

3.所属院校为高校,或所在专业为学科高校;

4.专业为心理学、生物学、计算机科学、物理学、数学或其他与心理学相关专业的2022年应届毕业生;

5.本科前三年学习成绩在同专业同届学生中排名在前20%, 能够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资格者优先;

6.英语水平良好(全国大学英语六级460分以上,或托福80分以上,或雅思5.5分以上),英语听说读写流利。

7.须具有一定的学科背景,有志于从事学术研究工作,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在本科期间参与过科研项目,在学术期刊上发表过论文,或在全国重大竞赛中获奖优先考虑。

【营员名额】

共60人,分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两个班:

学术学位(基础心理学和认知神经科学)招收30人,含校内5人;

专业学位(应用心理)招收30人,含校内5人。

【申请材料】

1.《华东师范大学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报名信息表》(报名系统中下载);

2.本科成绩单1份(前5学期),加盖学校教务处或院系公章;

3.两封专业任课教师推荐信,需要副教授及以上职称专家推荐;

4.其他证明材料:含英语等级证书、科研经历的相关证明,如发表的论文、科研项目立项书、专利发明、各类获奖或资格证书等材料的复印件。

5.个人陈述:提交3000字以内的个人自述一份,包括进入基础心理学、认知神经科学、应用心理专业研习的优势、未来发展计划,并阐述自己对心理学的了解和希望研究的主要问题;

6.个人自述视频:提供一段5分钟视频,须为MP4格式且小于100MB,内容至少包含自我介绍、对报考专业的了解和希望研究的主要问题,以及未来发展规划。

【申请及选拔】

1.申请参加我校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学生需在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考生服务系统(https://yjszs-ss.ecnu.edu.cn)中进行网上报名,完整填写各项信息。同时,将申请材料1及申请材料2-5汇总,分别生成为两个PDF文件上传至考生服务系统。另请将申请材料6发至邮箱:ecnupsy_summer@163.com,邮件名及视频名为:暑期夏令营申请材料+姓名+申请专业。网上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20日。

2.网上报名后,请申请人将纸质版申请材料以顺丰快递寄至我院。邮寄材料请装入A4大信封,信封正面标注:暑期夏令营申请材料+申请专业+姓名+所在学校及院系。地址:上海市普陀区中山北路3663号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俊秀楼202),邮编200062。纸质材料邮寄(寄达我校)截止时间为6月25日。

3.我院会根据学生提交的材料,择优选定营员。选拔结果将会在7月1日以邮件或电话形式通知相关学生,申请人也可在考生服务系统中查看选拔结果。

4.联系方式:

学术学位(基础心理学/认知神经科学):郭老师,电子邮箱:qguo@psy.ecnu.edu.cn

专业学位(MAP应用心理):陆老师,电子邮箱:tlu@psy.ecnu.edu.cn

心理学院暑期夏令营QQ群:962355140,有意向申请的考生可加入此群,我院会在群内更新夏令营相关信息。

5.关于夏令营各项事宜,如有变化,将会及时公告,敬请关注我院网站http://psy.ecnu.edu.cn及微信公众号。

【营员考核】

1.今年我院将安排在线面试环节,使用的平台待后续通知。面试包括综合考核和外语口语听力两部分,满分100分。综合考核占70分,考察考生掌握所学专业基础知识的程度,并能运用这些知识分析现实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等(口试)。外语口语听力测试占30分,包括能听懂外语问题,能阅读相关的专业文献,用外语阐述与专业相关的问题。

2.面试结果优秀的大学生将被评为优秀营员,并发放“优秀营员”证书。

优秀营员如果获得所在本科学校推免资格,且2021年9月申请推免至我院的基础心理学、认知神经科学或应用心理专业,并达到我校推免接收条件的,可向我校申请推免(不再另外复试),夏令营考核成绩如进入推免综合排序名单,可拟录取为我校2022级研究生。

3.我院后续将对优秀营员所提交的其他推免补充材料(如本科成绩单原件等)进行复核。在任何阶段,如发现其身体健康不符规定、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不符合录取标准的,或发现其申请材料不真实、不准确,或有弄虚作假、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取消优秀营员的拟录取资格,一切后果自负。

【夏令营日程安排】

第一天

09:00    开营典礼

10:00    导师介绍相关研究方向-1(分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两组同时进行)

13:00    导师介绍相关研究方向-2 (分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两组同时进行)

16:00   云参观实验室

第二天

09:00    导师介绍相关研究方向-3(分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两组同时进行)

13:00  教师与营员分组交流(分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两组同时进行)

第三天

09:00   考核与面试(分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两组同时进行)

13:00  考核与面试(分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两组同时进行)

16:00    闭营仪式

注:夏令营活动日程为初步安排,具体日程以届时公告为准。

做一件事,无论大小,倘无恒心,是很不好的。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华东师范大学2021年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夏令营方案”的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医学考研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希望各位同学能选到自己心仪的院校并顺利通过复试!

推荐阅读:

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招生公告整理—医学相关专业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