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政策解析 > 招生简章

天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2级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通知

2021-06-17 16:10 医学教育网
|

贪安稳就没有自由,要自由就要历些危险。只有这两条路。医学教育网小编在天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官网上查看到了“天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2级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通知”,想必这是参加了准备参加2022年考研的考生都比较关注度的事情,为了让大家了解清楚,小编整理如下:

重要提示:天津大学将对参与夏令营正式营员提前面试选拔,欢迎有意报考我校2022级研究生的同学积极申请!

我院举办2022级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同时,还有导师见面会、优秀学长交流会等活动。参与合格营员将有机会被我校提前面试录取为2022级研究生。

一、申请基本资格条件

(1)来自教育部公布的大学建设高校、研究生院高校、学科建设高校或具有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院校的2022届应届本科毕业生。

(2)学习成绩优秀,大学建设高校和研究生院高校学生学习成绩排名须在班级或专业前30%;学科建设高校或所在专业为国家重点学科院校的学生学习成绩排名在班级或专业前10%;或有突出成果、论文或特殊专业特长者;或在全国重大竞赛中获奖者;或具备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者优先。

(3)英语水平良好,达到英语六级水平(成绩≥425分)或四级成绩优秀(成绩≥550分)。

(4)对生物学学科学术研究有浓厚兴趣,具有一定创新力和潜能。

二、申请办法

1.招收专业:生物学。

2.申报途径:考生访问天津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服务系统—2022级暑期夏令营(http://202.113.8.92/gstms/examineeIndex.action)填报申请。

3.申请时间:6月15日-6月27日

三、资格审查

材料提交:申请人请于2021年6月27日中午12点前,将以下材料形成一个PDF文件,以附件形式发送至smxyzs@126.com邮箱中,附件命名格式为“所在学校-所在学院-所在专业-申请人姓名”,附件大小不超过10M。材料顺序如下:

(1)《天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招生夏令营申请表》(附件1)

(2)本科前3年或前2.5年成绩单原件及排名证明1份(需加盖学校教务部门或院系公章)

(3)身份证、学生证

(4)英语水平证明

(5)校级以上奖励证书

(6)已发表的或者接收的论文及其它证明材料

注:完成以系统报名及资格审查所有环节视为报名成功,否则报名不予受理。

审核和录取工作由天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以教育背景、学业水平、科研能力、综合素质为主要评价依据,由学科专家对申请者进行资格评审。材料审核工作将于6月下旬结束。学院将在2021年6月29日之前通知合格入围者。未接到入营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四、入营时间

本次夏令营活动采用线上会议(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时间:7月3日-7月4日,具体安排及日程另行通知,请持续关注天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网站(http://smxy.tju.edu.cn/)“通知公告”栏目,咨询电话:022-27403906。

五、活动内容

活动举办期间,学院将全面介绍院系和学科发展近况,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开设专题讲座,组织导师见面会、优秀学长交流会等活动。为便于会上交流,请各位营员提前做好ppt个人展示(3-5分钟)。

六、招生优惠政策

天津大学将根据申请材料、面试综合考核情况及入营期间表现,提供相应的研究生招生优惠政策。

享受研究生招生优惠政策名单将于2021年8月中下旬在天津大学研招办网站(http://yzb.tju.edu.cn)上予以公示。

天津大学2022级研究生招生夏令营的招生优惠政策分设A、B两档标准:

(1)A档

A+档  合格营员取得《复试成绩合格单》,如获得所在学校的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并按学校规定时间内通过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完成所有规定流程后,可直接拟录取;

A-档  合格营员如获得所在学校的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并选报天津大学,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如未获得所在学校的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但报考我校2022级硕士研究生的合格营员,可享受B档优惠政策。

(2)B档

合格营员报考我校2022级硕士学位研究生,考试成绩达到我校的相应学科门类复试基本分数线(即学校线,含总分、单科分数)后,可直接参加复试,不受学院分数线限制,表现优异者可优先拟录取。

此外,我校录取的学术型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可直接录取为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直博生),或在学期间表现优秀者,可申请硕博连读。

七、其它注意事项

受疫情影响,请考生安心备考,切勿擅自来校。夏令营相关工作由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天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2级研招QQ群: 5907 51413

联系方式

电话:022-27403906

邮箱:smxyzs@126.com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天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15号教学楼102室

点击下载 附件1:天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夏令营活动申请表

做一件事,无论大小,倘无恒心,是很不好的。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1年第二届临床医学夏令营报名通知”的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医学考研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希望各位同学能选到自己心仪的院校并顺利通过复试!

推荐阅读:

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招生公告整理—医学相关专业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