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政策解析 > 招生简章

清华大学医学院2021年生物医学工程夏令营公告

2021-06-17 11:25 医学教育网
|

医学教育网小编在清华大学医学院研究生院的官网上查看到了“2021年清华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夏令营”,想必这是参加了准备参加2022年考研的考生都比较关注度的事情,为了让大家了解清楚,小编整理如下:

申请工作从即日起开始,鉴于当前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本次夏令营将以线上活动为主要方式。

一、申请条件

1.生物医学工程及其相关专业本科三年级学生(2022年毕业;985/211高校优先)。

2.在所就读学校具有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本科前三学年总评成绩一般在年级前15%)。

3.具有从事生物医学工程/医工交叉领域研究工作的志趣。

二、申请流程

1.申请人下载并填写《夏令营申请表》,连同下列材料按顺序扫描合成一个PDF文件,发送至xingwan@tsinghua.edu.cn,邮件命名为“姓名+毕业单位”,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20日。

扫描顺序:申请表-个人简历-成绩单(官方出具)-英语成绩证明材料-其他证明材料。

2.资格审核于6月25日结束。

3.入选者将以电子邮件的形式通知;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

三、活动安排 

宗旨:初步选拔有潜质的优秀学生加入我们的研究队伍。

时间:2021年7月9日 星期五。

具体活动安排将另行通知。

附件下载: 夏令营申请表

为增进我系与清华其他院系以及兄弟院校生物医学工程及其相关专业的相互了解和交流,并为对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方向感兴趣的同学提供广阔的学习空间和深造机会,我系将举办“2021年清华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夏令营”。

本系目前次夏令营的主要研究招生方向包括:神经工程、微纳医学与组织工程、生物医学影像与医疗仪器、清华-约翰霍普金斯双硕士项目和临床医学交叉人才(硕士)培养项目。神经工程学是现代神经科学与电子、信息科学的交叉学科;致力于理解生物智能背后的神经机制,为下一代人工智能算法提供新思路,并为神经系统疾病诊断、治疗和康复提供新方法与新平台。微纳医学与组织工程学是现代生命科学、医学与微纳米科技的交叉学科;致力于研发生物芯片为重大疾病的个性化预测、预防和诊断等提供新平台和新方法,并研制高效的纳米药物递送系统,构建仿生人造组织和高性能生物材料。医学影像学是现代生命科学、医学与电子、计算机科学的交叉学科,也是最重要的临床诊断方法之一;致力于为肿瘤、心脑血管等重大疾病的早期、无创、动态诊断提供新方法与新指标。医疗仪器学是现代生命科学、医学与化学、机械、电子、计算机科学的交叉学科;致力于研发创新型的医学仪器设备,既服务于重大疾病的诊断、治疗与康复,也服务于生命科学的基础研究。清华-约翰霍普金斯双硕士项目由清华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电子工程系与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共建双硕士学位项目,项目设置时间为两年,第一年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以课程学习为主进行理论学习,第二年在清华大学以科研实践为主进行论文工作。如果顺利完成两年学业,且必须同时达到双方学校相关院系毕业要求,学生能够申请获得中美两所大学的硕士学位。临床医学交叉人才(硕士)培养项目是针对医学和工科不同生源设置不同的项目入口的交叉人才培养项目,临床医学方向按学术型硕士培养,工科方向(生物医学工程、工程物理、电子工程、机械工程、航天航空)按专业型硕士培养。该项目以着重提升学生的工程能力和医学能力为目标,由跨院系师资队伍进行授课,实行医工双导师制,医工交叉全程贯通。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清华大学医学院2021年生物医学工程夏令营公告”的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医学考研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希望各位同学能选到自己心仪的院校并顺利通过复试!

推荐阅读:

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招生公告整理—医学相关专业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