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政策解析 > 招生简章

上海交通大学2022级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优才夏令营通知

2021-05-31 16:32 医学教育网
|

医学教育网小编在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的官网上查看到了“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优才夏令营通知”,想必这是参加了准备参加2022年考研的考生都比较关注度的事情,为了让大家了解清楚,小编整理如下:

学院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吸引来自双高校,以及其他相关领域著名高校的优秀拔尖创新人才来我院攻读研究生学位,将于2021年7月举办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

一、申请资格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其他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3.健康状况需符合教育部规定的研究生招考体检标准;

4.全国高校优秀本科三年级在校生(双高校或相关学科第四次全国学科评估排名前25%优先考虑);

5.学业成绩优秀:前三年总评成绩排名前30%;

6.有志于从事学术研究工作,有突出的科研表现或潜在的科研能力;

7.英语水平需达到:CET6≥425或TOEFL≥90或IELTS≥6.0。

二、夏令营招生专业

上海交通大学

三、夏令营举办方式

本次夏令营预计将现场举行,但也不排除受疫情影响在线举行的可能。具体形式及要求,将后续由各分营通知入围学生。

四、申请办法

申请人于2021年6月27日前在我校研究生院主页http://ga.sjtu.edu.cn/zsgl/xlygl/default.aspx完成报名,过期不予接收。

网上报名需在线提交的材料如下:

1.两封推荐信( 附件:推荐信),并且至少一封推荐信的推荐人职称为副高或副高以上(副高指副教授和副研究员)(必须提供)

2.本科成绩单(教务部门盖章)(必须提供)

3.本科成绩排名证明(教务部门盖章)(必须提供)

4.英语六级成绩单或其他英语考试成绩证明:如托福,雅思,中、高级口译证书等(必须提供)

5.学生证(必须提供)

6.身份证(必须提供)

7.学籍认证报告(必须提供)

申请人需登录高等教育学生信息咨询网www.chsi.com.cn,进入“学信档案”在线申请学籍验证,打印下载本人的学籍认证报告。如不成功可根据要求申请书面认证,获得“学籍认证报告”。

8.所获奖励证书 (如有请提供,如没有可不提供)

9.参与科研课题材料或发表文章(如有请提供,如没有可不提供)

10.其他申请人想提供的材料(如有请提供,如没有可不提供)

五、特别说明:

1.由于报名网站的设置问题,各位同学无法在系统直接报名相应的夏令营。因此请各位同学在进行我校夏令营网上报名时,不论是报考什么专业,不论是直硕还是直博,在夏令营报名阶段,请都选择“推免硕士生”,专业请选择:生物学。

生物学专业下各招生方向与各夏令营的对应关系如下(此报名方向与夏令营没有实际的对应关系,只是因为夏令营报名系统无法按照分营名称报名,只能人为作此规定,以区别各分营的申请同学。此报名方向与实际录取方向也没有任何关系。)

上海交通大学

2.夏令营网站的报名专业和信息仅仅作为区分夏令营分营的依据,不影响推免生正式录取的专业以及直博或直硕的选择,推免生录取将会以教育部网站为准。

六、资格审查

我院根据申请者材料,以申请者的教育背景、学业水平、科研能力、综合素质等为主要评价依据,由专家对申请者进行入围资格审查。夏令营各分营将分别与入围申请人取得联系,以电子邮件或电话的形式通知入围者。同时,夏令营入围名单将会在夏令营报名网站公示。

七、夏令营综合考核

各分营将会按照招生简章发布的时间安排,组织综合考核和自主招生面试。由各分营根据营员综合表现,进行打分和分营排序。成绩提交学校审核通过后,将在研究生院夏令营招生网站统一进行公示(请关注公示时间期限)。

八、优惠政策

夏令营会根据参与者的综合考核表现,择优颁发“优秀营员”证书。“优秀营员”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并符合我校推免生招生要求,我院根据招生规模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直接录取,额满为止(申请直博生优先)。

九、其他:

1.学生可以选择参加任何一个夏令营(单选),最终获得拟录取并就读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之后,可以在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任何方向的导师范围内进行师生互选(系统生物医学夏令营和医学基因组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夏令营除外)。

联系人:教务办 王老师

电话:021-34204770

E-mail:lsjiaoxue@sjtu.edu.cn

2.本通知由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负责解释,其他条款参照《上海交通大学招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实施办法》执行。

点击查看:上海交通大学2022级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夏令营分营介绍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上海交通大学2022级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优才夏令营通知”的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医学考研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希望各位同学能选到自己心仪的院校并顺利通过复试!

推荐阅读:

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招生公告整理—医学相关专业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