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slogan
24小时客服热线:400 650 1888
您的位置: 医学教育网 > 医学社区 > 灌水天地 > 正文

浅谈SCI论文撰写与发表

浅谈SCI论文撰写与发表

如何撰写SCI论文才是合格的?如何发表SCI论文?我国绝大多数的医务人员与科研人员的医学生涯都和SCI论文撰写与发表相互挂钩。对从事基础研究的科学工作者能否在SCI杂志发表论文、是否能把自己学术成功推向国际已经是一个自身的招牌标志。

“对一个科学家的评价,从研究生开始,就主要不是看他在实验操作的机敏,不是看他对宽或窄的研究领域固有的知识,更不是看他的只能和魅力,而是看他的著述。他们因此而出名或依然默默无闻。”这是罗伯特·戴在其名著《如何撰写和发表科学论文》的序言,其深刻的见解值得从事基础研究的同学们的重新做出思考。

曾有不少作者在主要结果用中文发表后又寄给另外杂志社,作者不能把审稿中的杂志发表的主要结果再以不同形式投寄给其他杂志。这是一个公认的原则。撰写与发表sci论文中还有一个值得注意的问题。论文是表达作者学术成果的载体,其原创性和显著性则是论文的生命。

论文的题目、摘要、图表的制作上有其国际标准,不能随个人的意愿或根据个人排版而影响论文规范标准。作者的论文是否能发表都掌握在刊物的编辑手上,他们接到作者的论文邮件都会事先检查论文的标准格式如何,过关了才会到评审团队手上。

最后说下英文写作,由于我们的母语不是英文,很大程度上因为这个原因而不能清晰表达作者论文的内容,这是一个难题。大多数作者都会被卡在这关而无法继续动笔,英文的写作只能靠平时的锻炼和自我学习中加强了。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汤以恒 执业药师 药学专业知识二 免费试听
    免费资料
    医学考试 备考资料包
    高频考点
    报考指南
    模拟试卷
    复习经验
    立即领取 立即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