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美国纽交所上市公司,十大品牌教育机构!
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卫生资格考试>(050)整形外科主治医师(中级师) > 正文

光子脱毛术

2009-10-16 15:56 来源:医学教育网     【 】【打印】【我要纠错

  光子脱毛的原理:光子脱毛技术是采用专利强脉冲光源的光热解原理,利用毛囊中的黑色素细胞对特定波段的光的吸收,使毛囊产生热,从而升高毛囊温度;当温度上升到足够高时毛囊结构发生不可逆转的破坏,已破坏的毛囊经过一段自然生理过程之后祛除,从而达到长久性脱毛的目的。经过反复临床应用,证实了它确切的疗效,并通过美国FDA(美国食品及药品管理委员会)的认证。

  脱毛部位:几乎人体所有部分都可以进行光子脱毛,包括唇毛、腋毛、四肢毳毛、胸毛等。

  术前准备:不要在术前进行蜡脱、拔毛和漂白。术前将治疗部位表面毛发剃除即可。

  治疗所需时间及疗程:光子脱毛的治疗所需时间取决于治疗面积的大小,例如,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唇毛治疗只需5~10分钟即可完成,而双腿及多部位的治疗则需要1小时左右。因为毛发具有不同的生长周期,所以光子脱毛需进行多次治疗,每次治疗间隔2个月左右。

  治疗反应:多数患者觉得在治疗过程中有轻微的疼痛。但有些人对疼痛敏感。刚接受治疗的皮肤会有些发红和肿胀,皮肤有灼热感,治疗后几小时红肿消退,皮肤恢复正常。个别病人治疗后有红肿、水疱或结痂,不要自行处理,尽快到本中心复诊。极个别病人治疗后出现暂时性色素脱失和色素沉着,一般会逐渐恢复正常,时间因人而异。

  术后护理术后当天可进行冷湿敷,避免洗澡或搓、抓。为了达到最好的治疗效果,在治疗后应该注意防晒,并不要涂抹刺激性的和激素类的护肤、化妆品。

  安全性:由于光子只对毛囊起作用,汗腺及皮脂腺不吸收光子能量,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因此不会影响汗腺及皮脂腺功能。只要不发生继发性感染,不会形成瘢痕。

  光子脱毛的效果持久性:毛发生长的基础是位于皮肤深层的毛乳头和毛球。只有有效的破坏毛乳头,才能防止毛发再生。光子脱毛技术能够有效的破坏毛乳头,使毛发失去再生长的条件。因此光子脱毛的效果是长久的。

  上一篇: 乳房再造手术

  下一篇: 雀斑治疗

相关新闻:
特别推荐
43大类,1000多门辅导课程
正保医学会议中心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