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美国纽交所上市公司,十大品牌教育机构!
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卫生资格考试>(050)整形外科主治医师(中级师) > 正文

乳房再造手术

2009-10-16 15:53 来源:医学教育网     【 】【打印】【我要纠错

  乳腺肿瘤患者在接受肿瘤外科治疗后往往遗留乳房的部分或全部缺损,给患者形体及心理造成巨大创伤。而目前乳腺癌的发病率逐渐增高,有年轻化趋势,使越来越多的年轻女性面临乳房切除的苦恼。

  对于60岁以前的Ⅰ、Ⅱ、Ⅲ期乳癌,患者全身状况好,有乳房再造的要求,都可以进行乳房再造术。

  乳房再造根据手术时间的选择分为即刻乳房再造及延期乳房再造。即刻乳房再造是指于乳房切除的同时进行乳房再造与修复。延迟乳房再造可于乳房切除术后任何时间进行,一般是术后9个月,因为在这个期间可以将化疗及放疗完成。某些晚期患者需要大量放疗及化疗,可待病情稳定后考虑行延迟乳房再造。

  乳房再造的方法归结为两大类:

  (1)使用乳房假体,即硅胶、盐水乳房假体及扩张器等;

  (2) 自体组织。手术适应症:局部有良好的软组织覆盖,年轻,不愿意牺牲身体其他部位自体组织的患者适合使用乳房假体的方式。其方法是将充有硅胶、硅凝胶或盐水的假体置于乳房切除后的皮瓣下或胸大肌下。自体组织乳房再造是以自身组织为供区,采用组织移植的方法进行乳房再造。自体组织移植再造的乳房,效果持久、外形逼真。依其组织来源可分为腹部、臀部、背部、股部等。依其转移方式可分为带蒂转移及游离移植。住院时间一般在两周左右。

  乳头乳晕再造是乳房再造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手术时间多选择在乳房再造后半年进行。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乳头再造的方法很多,目前普遍应用。乳晕再造可采用局部皮瓣法,皮片游离移植或纹身技术。

  上一篇: 全身吸脂减肥

  下一篇: 面部自体颗粒脂肪填充术

相关新闻:
特别推荐
43大类,1000多门辅导课程
正保医学会议中心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