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辅导资料 > 正文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辅导】医学伦理学的不伤害原则

2019-12-03 10:00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文章:【卫生人才招聘考试辅导】医学伦理学的不伤害原则,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

【不伤害原则】

在医学实践中,不伤害是指在诊治、护理过程中不使患者的心身等受到损害。临床上可能对患者造成的伤害包括躯体伤害、精神伤害和经济损失等。这些伤害可划分为:有意伤害与无意伤害、可知伤害与意外伤害、可控伤害与不可控伤害、责任伤害与非责任伤害。责任伤害是指医务人员的有意伤害以及虽然无意但属于可知、可控而未加认真预测与控制、任其发生对患者的伤害,而非责任伤害是指意外伤害或虽医务人员可知但不可控给患者造成的伤害。

为预防对患者的蓄意伤害,或为使伤害减少到最低限度,对医务人员提出以下要求:①培养为患者利益和健康着想的动机和意向,杜绝有意和责任伤害;②尽力提供最佳的诊治、护理手段,防范无意但却可知的伤害,把不可避免但可控的伤害控制在最低限度;③对有危险或有伤害的医护措施要进行评价,要选择利益大于危险或伤害的措施等。

编辑推荐: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辅导之伦理学的概念与类型 

【知识点】医学心理学基础的认识过程(医疗招聘辅导)

医学心理学基础的认识过程之思维与想象知识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卫生人才招聘考试辅导】医学伦理学的不伤害原则”,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