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辅导资料 > 正文

【医疗招聘辅导资料】胆碱受体激动药之乙酰胆碱知识

2020-03-30 18:16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医疗招聘辅导资料】胆碱受体激动药之乙酰胆碱知识,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更多辅导资料尽在医学教育网医疗招聘栏目,欢迎查看哦!

乙酰胆碱

(1)血管扩张作用:ACh可引起许多血管扩张,如肺和冠状血管。其扩血管作用主要由于激动血管内皮细胞M3胆碱受体亚型,导致内皮依赖性舒张因子即一氧化氮释放,从而引起邻近平滑肌细胞松弛,也可能通过压力感受器或化学感受器反射引起。如果血管内皮受损,则ACh的上述作用将不复存在。

(2)减慢心率:ACh能使窦房结舒张期自动除极延缓,复极化电流增加,使动作电位到达阈值的时间延长,导致心率减慢,亦称负性频率作用。

(3)减慢房室结和浦肯野纤维传导:ACh可延长房室结和浦肯野纤维的不应期,使其传导减慢,即为负性传导作用。

(4)减弱心肌收缩力:由于迷走神经末梢与交感神经末梢紧密相邻,迷走神经末梢所释放的ACh可激动交感神经末梢突触前M胆碱受体,反馈性抑制交感神经末梢去甲肾上腺素释放,使心室收缩力减弱,即为负性肌力作用。

(5)缩短心房不应期:ACh不影响心房肌的传导速度,但可使心房不应期及动作电位时程缩短。

编辑推荐:

医疗招聘考试辅导之胆碱酯酶作用部位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辅导:坏疽的类型及特点

医疗卫生招聘辅导之不可逆性损伤常见类型及特点

【考试辅导】卫生人才招聘汇总知识之免疫器官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医疗招聘辅导资料】胆碱受体激动药之乙酰胆碱知识”,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