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辅导资料 > 正文

医疗招聘:系统性红斑狼疮的病因和发病机制及免疫学检查知识点汇总

2019-07-10 09:50 医学教育网
|

系统性红斑狼疮是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中常见的试题考点,很多童鞋都弄不太清楚这一知识点的考察重点及一些知识,所以今天医学教育网的小编特意为各位童鞋整理了这一知识点以及考试练习题分享,以帮助大家准备医疗事业单位考试,希望大家考试顺利!

系统性红斑狼疮考察知识点汇总

系统性红斑狼疮考察知识点 系统性红斑狼疮的病因和发病机制是什么?(医疗招聘考试辅导)
系统性红斑狼疮的免疫学检查(医疗卫生招聘)

系统性红斑狼疮考点练习题汇总

系统性红斑狼疮考点练习题 医疗卫生招聘笔试题:下列关于SLE描述不正确的是什么?
系统性红斑狼疮的病因和发病机制及免疫学检查知识点练习题
医疗卫生招聘考试笔试题:系统性红斑狼疮知识点
系统性红斑狼疮知识点A3/4型选择题(医疗卫生招聘考试练习题)

系统性红斑狼疮考点讲解:

【考频指数】★

【考点进阶攻略】

系统性红斑狼疮疾病的产生跟人体的免疫有关系,因此,系统性红斑狼疮疾病中的免疫学检查,主要跟这种疾病的特性有关系。通过对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进行免疫学检查,可以确认患者是否患有此病。所有抗体的特异性及意义均需记忆。此内容单独考核比例虽然不大,但可以在病例分析题中给出相关条件进行综合考察,单独考核多为A1型题。

【易错易混辨析】

总补体以及补体C3、C4;——有助于诊断,且提示疾病活动。

抗Sm抗体——标记性抗体,特异性99%,敏感性30%。与疾病活动性无关。

抗双链DNA(dsDNA)抗体——重要抗体,与疾病活动性密切相关。

【温馨提示】更多医疗招聘新鲜资讯和新鲜招聘信息尽在“正保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欢迎下方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获取新鲜医疗招聘信息)

编辑推荐查看:

医疗招聘模拟试题库来袭,一键点击了解!

【汇总】2019年7月全国医疗卫生招聘考试报名|考试通知

【原创】医疗卫生招聘理论知识汇总:风湿免疫性疾病知识点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医疗招聘:系统性红斑狼疮的病因和发病机制及免疫学检查知识点汇总”,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医学教育网原创,侵权必究】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