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笔试题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考试笔试题:系统性红斑狼疮知识点

2019-07-10 09:19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医疗卫生招聘考试笔试题:系统性红斑狼疮知识点,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

【试题】系统性红斑狼疮中具有该病标志性意义的抗体是

A.抗RNP

B.抗双链DNA

C.抗Scl-70

D.抗Sm

E.抗Jo-1

【答案】D

【答案解析】系统性红斑狼疮(SLE)的血清中有多种自身抗体存在,抗Sm抗体的阳性率为30%,在其他疾病几乎不存在,因此称为该病的标志抗体。抗双链DNA抗体可存在于多种弥漫性结缔组织病中,只是在系统性红斑狼疮中阳性率和滴度较其他病为高。抗RNP抗体是弥漫结缔组织病的重要抗体,无诊断特异性;抗Sol-70是系统硬化的标志抗体;抗Jo-1则是皮肤炎/多发肌炎的特异性抗体。

编辑推荐:

系统性红斑狼疮的病因和发病机制及免疫学检查知识点练习题

医疗卫生招聘笔试题:下列关于SLE描述不正确的是什么?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医疗卫生招聘考试笔试题:系统性红斑狼疮知识点”,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