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辅导资料 > 正文

【考试经验】医疗招聘考试之中医实操类考试经验

2019-09-27 17:22 医学教育网
|

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考试经验】医疗招聘考试之中医实操类考试经验,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中医实操类考试属于医学所特有的面试形式的考试,考试的主要内容是实际操作,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实践技能操作内容。

这一类的考试,对于考生来说是比较难的,不仅要具备一定的知识储备,还需要临场反应能力及一定的心理素质,因为考生需要在考官们的密切注视下镇定自若的边口述边操作,还可能需要随时回答考官的提问。

分析考官的心理,对考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虽然现在此类考试设有考官手册,每位考官均根据考官手册来作为衡量标准给考生打分,但其实每位考官因各自的心里所想不同或对考生的预期不同而对考生的同一举动有不同的解读,故打分也不尽相同。一般考官均为具有非常丰富经验的临床医生或专家,由于多年的临床习惯或教学经验使然,考官均认为作为医护人员应当具备临危不乱及随机应变的素质,故此项一直是实操类考试中不成文的规定。

明白以上内容,考生在准备考试的时候,一定要保证自己底气十足,在答题过程中,无论对知识点掌握多少,均要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去面对,答题声音洪亮,充分展现自己的镇定,然后再去答题。

对于知识点的操作,要在脑内整理成体系,按照正确的操作顺序,从第一步到最后一步,顺序是绝对不可以错的,而且要明确每个操作的核心要点,绝对不可以违背操作的基本原则,允许在不违背原则的基础上有轻微的改动。

现场随机应变,从容应对是十分重要的。

编辑推荐:

小脑损害的概念及临床表现(医疗招聘辅导资料)

医疗招聘辅导资料:锥体外系统损害的概述及临川表现

2019年下半年E类卫生统考备考时间不够怎么办呢?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关于“【考试经验】医疗招聘考试之中医实操类考试经验”的相关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更多资讯尽在医学教育网!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