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辅导资料 > 正文

影响动脉血压的因素(医学基础知识辅导)

2018-03-23 11:50 医学教育网
|

影响动脉血压的因素是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中经常会涉及到的考点,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了相关的内容如下:

影响动脉血压的因素:

  心搏出量增加 心率增加 外周阻力增加 主动脉和大动脉顺应性降低(老年人血管壁硬化) 循环血量和血管系统容量比例(主要是失血)
收缩压 ↑↑ ↓↓
舒张压 ↑↑ ↑↑
脉压差

1.张大爷,今年80岁,来医院体检。在测量血压的时候,护士告知脉压差有些大。请问,张大爷脉压差增大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A.心率增加

B.心搏出量增加

C.体内的血容量降低

D.血管壁的弹性降低

E.外周阻力增加

【答案】D.

在掌握影响动脉血压的因素之前,我们得知道几个概念,方便对影响血压因素的理解。

血压:血管内流动的血液对单位面积血管壁的压力。

收缩压:在一个心动周期中,心室收缩中期,血管中测得的血压的最高值。

舒张压:在一个心动周期中,心室舒张末期,血管中测得的血压的最低值。

脉搏压:简称脉压,指收缩压和舒张压的差值。

上文关于“影响动脉血压的因素(医学基础知识辅导)”的文章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相信可以帮助到大家!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