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正文

【面试课堂】关于“禁孕”政策你有什么看法?(医疗招聘)

2020-01-19 14:31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文章:【面试课堂】关于“禁孕”政策你有什么看法?(医疗招聘,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

【面试习题】

某医院招聘公告中要求女性应聘者两年内不得怀孕,对此你怎么看?

【参考解析】

1.概括提炼话题,给予否定评价

这种行为是对女性的一种就业歧视,我们在指责的同时更应提出系统性措施来解决这一问题。

2.结合实际,分析现状、消极影响、原因等

(1)女性就业的现状:已婚未孕女性常因为可能怀孕休假而在求职时遭企业拒绝;已生育女性则因为可能倾注能多精力照顾孩子也会受到企业歧视。

(2)消极影响:

①侵犯了女性的正常就业权力,企业可能受到法律处罚。

②进一步影响到社会公平,导致重男轻女思想沉渣泛起。

(3)原因分析:

①一些企业招聘往往是因为着急用人,所以员工一入职就怀孕确实会对企业发展带来不利影响。

②员工怀孕企业正常方法薪资福利增加了企业的用人成本,因此出于自身利益出发,企业更加不愿意招聘女性员工。

③我国当前保护女性就业权的行为仍停留在法律层面,缺乏配套政策支持,负担全部由企业承担,企业负担过重。

3.提出解决办法

(1)对违规企业进行批评教训,依法处罚,叫停违法行为。

(2)国家应对女性孕期给企业带来的损失进行适当补贴,减轻企业因女性孕期带来的负担,如:国家承担孕期女性企业应支付的薪资等。

(3)对积极录用女性的企业出台税费优惠等福利政策,鼓励企业录用女性。

编辑推荐:

【面试模拟题】医疗招聘之“医二代”为何越来越少?

【招聘面试题】护理面试实操:生命体征之血压的测量

面试课堂:急性阑尾炎的临床表现作答流程全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面试课堂】关于“禁孕”政策你有什么看法?(医疗招聘)”,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