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正文

面试课堂:急性阑尾炎的临床表现作答流程全解

2020-01-14 09:15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面试课堂:急性阑尾炎的临床表现作答流程全解,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

近年来,医疗卫生系统临床专业面试针对临床工作者工作的特殊性,在面试考试中出现了对专业题的考查。更重要的是答题的思路要体现出条理性与逻辑性。

【参考答案】

请简述急性阑尾炎的临床表现?

【答题思路】

对于一般的临床表现题型,进行回答时要按照一定的逻辑顺序进行阐述,可以按照、症状、体征的顺序进行,当然,并发症的内容也可以适当的进行增添。同时,在回答问题之前对题干中涉及到的疾病进行简单的概述。同时对于症状来说,可以按照局部症状、系统症状和全身症状展开,而体征可以按照视触叩听顺序叙述。并不是每一个疾病都可以满足上述的情况,但总体的答题思路是这样的。

【参考答案】

急性阑尾炎是外科常见病,是最多见的急腹症。可出现以下临床表现:

(1)症状

腹痛:典型的腹痛发作始于上腹,逐渐移向脐部,数小时后转移并局限在右下腹。

②胃肠道症状:发病早期可能有厌食,恶心、呕吐,但程度较轻。有的病例可能发生腹泻。盆位阑尾炎,炎症刺激直肠和膀胱,可引起排便、里急后重症状。弥漫性腹膜炎时可致麻痹性肠梗阻,表现为腹胀、排气排便减少。

③全身症状:早期乏力。炎症重时出现中毒症状,心率增快,体温升高可达38℃左右。

(2)体征

①右下腹压痛:是急性阑尾炎最常见的重要体征。压痛点通常位于麦氏点。发病早期腹痛尚未转移至右下腹时,右下腹可出现固定压痛。

②腹膜刺激征象:反跳痛,腹肌紧张,肠鸣音减弱或消失等。提示阑尾炎症加重,出现化脓、坏疽或穿孔等病理改变。

③右下腹肿块:如体检发现右下腹饱满,扪及一压痛性肿块,边界不清,固定,应考虑阑尾周围脓肿的诊断。

④结肠充气试验、腰大肌试验、闭孔内肌试验阳性。

编辑推荐:

面试课堂:职业性中毒的处理步骤(医疗招聘)

【招聘面试】请简述休克的处理原则

【招聘面试题】静脉输液不通畅的原因有哪些,应该如何处理?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面试课堂:急性阑尾炎的临床表现作答流程全解”,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