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正文

医疗招聘面试题之法洛四联症的患儿的护理方法

2020-03-27 15:27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医疗招聘面试题之法洛四联症的患儿的护理方法,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更多辅导资料尽在医学教育网医疗招聘栏目,欢迎查看哦!

法洛四联症的患儿该如何护理。

【参考答案】

法洛四联症是婴儿期最常见的青紫型先天性心脏病,针对该患儿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的护理:

(1)休息:根据病情进行适当的活动与休息,休息是恢复心脏功能的重要条件。

(2)饮食护理:给予清淡易消化食物,控制水及钠盐摄入;少量多餐,注意营养搭配,供给充足能量、蛋白质和维生素;准确记录出入量。

(3)预防感染:监测患儿体温变化,及时发现感染征兆;注意个人卫生、病室空气流通;严格执行无菌操作,必要时可预防性应用抗生素;避免受凉,必要时保护性隔离,一旦感染尽快治疗。

(4)预防血栓:法洛四联症患儿血液黏稠度高,发热、出汗、呕吐腹泻时,体液量减少,加重血液浓缩易形成血栓,因此要注意供给充足液体,必要时可静脉输液。

(5)缺氧发作的处理:置患儿于膝胸卧位,吸氧,遵医嘱给予吗啡及普萘洛尔抢救。

(6)心理护理:在建立良好护患关系的基础上,向家长及患儿提供心理支持,主动提供信息,消除患儿及家长的焦虑和紧张。

编辑推荐:

面试课堂:请简述肺源性心脏病临床表现(招聘)

招聘面试课堂:口述实操之甲状腺的检查方法

医疗招聘面试辅导之常规护理措施

医疗招聘结构化面试应当如何应对呢?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医疗招聘面试题之法洛四联症的患儿的护理方法”,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