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笔试题 > 正文

感染过程的5种表现知识点A1型模拟试题

2019-09-18 11:48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感染过程的5种表现知识点A1型模拟试题,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

【试题】

在感染过程的5种表现中,所占比例最低,但最易识别的是

A.病原体被清除

B.隐性感染

C.显性感染

D.病原携带状态

E.潜伏性感染

【答案】C

【答案解析】当机体免疫力较弱,或入侵的病原菌毒力较强、数量较多时,则病原微生物可在机体内生长繁殖,产生毒性物质,经过一定潜伏期,如果病原微生物暂时取得了优势地位,而机体又不能维护其内部环境的相对稳定性时,机体组织细胞就会受到一定程度的损害,表现出明显的临床症状,称为显性感染。显性感染占的比例最低,但由于表现出明显临床症状,故最容易识别。

编辑推荐:

医疗招聘A1型选择题:传染病感染过程

医疗卫生招聘笔试选择题之神经内分泌细胞特征

下述哪种激素是由下丘脑产生的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感染过程的5种表现知识点A1型模拟试题”,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