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笔试题 > 正文

A2型选择题:感染过程的5种表现(卫生招聘)

2019-09-18 11:50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A2型选择题:感染过程的5种表现(卫生招聘),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

【A2型选择题】

患者女性,慢性乙型肝炎12年,血化验:HBSAg(+)、HBeAg(+)、抗-HBcIgG(+)。育有一女,13岁,体检时查:血清抗-HBs(+),追问病史,无任何临床症状,未注射乙肝疫苗。其女儿属于下列哪种感染

A.潜伏性感染

B.显性感染

C.病毒携带状态

D.隐性感染

E.垂直感染

【答案】D

【答案解析】隐性感染又称亚临床型感染。病原体侵入人体后,不引起或仅引起轻微的组织损伤,故临床上无明显症状、体征及生化检测异常。仅引起机体产生特异性的免疫应答,诊断依赖免疫学检查检出特异性抗体。在大多数传染病中,隐性感染是最常见的表现。

编辑推荐:

感染过程的5种表现知识点A1型模拟试题

医疗招聘A1型选择题:传染病感染过程

医疗卫生招聘笔试选择题之神经内分泌细胞特征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A2型选择题:感染过程的5种表现(卫生招聘)”,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