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产后系列课程 > 正文

【产后须知】顺产后排便困难是什么原因?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产后须知】顺产后排便困难是什么原因?”相信是有同样困惑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顺产分娩的妈妈,在分娩的时候会阴部出现了损伤,生完孩子之后,饮食又缺乏粗纤维的食物摄入,有些还会害怕大便时疼痛,神经系统会反射性地抑制排便的动作,这些综合起来就会导致产妇排便困难。

顺产后排便困难怎么办?

1、饮食方面应该多摄入一些粗纤维的食物,还应该适量的喝温开水,以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排便。

2、女性生产完之后,不要一直躺在床上,可以适当的下床活动,或者勤翻身,这样也有助于大便的排出。

3、不良情绪可使胃酸分泌量下降,肠胃蠕动减慢,影响排便,所以产后妈妈应保持精神愉快、心情舒畅,避免不良的精神刺激。

4、若产后便秘比较严重,也可以遵医嘱使用一些药物辅助排便。

产后排便困难吃什么好?

1、要多吃绿色蔬菜,芹菜、韭菜、菠菜等,这些青菜中有较多的植物纤维,可以促进肠蠕动和排空。

2、要多吃含水分多的水果,如苹果、雪梨等,即补充了水分和维生素,又摄入了植物纤维。

3、要吃一些具有润滑肠道作用的食品,如蜂蜜、香蕉、白薯等;用富含脂肪酸的果仁类,如花生、核桃仁、黑芝麻、葵花子等制作菜肴和汤粥,既可以滋补身体,又对缓解便秘有效。

正小保3_副本

以上是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的“【产后须知】顺产后排便困难是什么原因?”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产后系列课程知识及内容,请点击正保妇幼课堂

今日推荐:

妇幼课堂产后系列课程选课指南及介绍

【产后须知】人流后吃什么最补子宫?

【产后须知】顺产多久可以同房?

【产后须知】开奶怎么开?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