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孕期系列课程 > 正文

孕妇打黄体酮对胎儿有影响吗?有哪些危害?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孕妇打黄体酮对胎儿有影响吗?有哪些危害?”相信是处于孕期间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孕妇打黄体酮对胎儿有影响吗?

一般来说,正确使用黄体酮对胎儿的影响很小,可忽略不计。 黄体酮是孕早期维持妊娠的重要激素,如果孕妇黄体酮水平偏低,很容易导致先兆流产。一般这种情况,在医生的指导下适当打黄体酮针剂能保胎,且不会对胎儿的发育造成影响。

孕妇过度打黄体酮对胎儿的危害

孕早期适量打黄体酮能保胎,但黄体酮也是药物,若是过量依赖它反而会起反效果。下面小编整理了孕妇过度打黄体酮对胎儿的危害,如下:

1、孕早期使用黄体酮过量,可能导致胎儿畸形,有研究证明,胎儿脊柱、肛门、四肢等部位发生畸形的危险可增加8倍。

2、如果使用人工合成的黄体酮保胎(如炔诺酮具有雄性化作用),将导致约有18%的男性胎儿偏女性化。 

3、过量使用黄体酮还可能导致很多男性胎儿出现肾盂扩张,甚至出现肾积水,输尿管扩张等症。

正小保5

以上是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的“孕妇打黄体酮对胎儿有影响吗?有哪些危害?”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孕期系列课程知识及内容,请点击正保妇幼课堂

今日热点:

妇幼课堂孕期列课程选课指南及介绍

孕妇为什么会耻骨痛?怎么缓解疼痛?

受孕成功会肚子疼吗?

月经推迟几天可以验孕?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