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微 信
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实用技术 > 健康营养行业动态

最新研究发现!中药新复方有助治疗老年痴呆?

2021-02-05 20:26 医学教育网
|

日前,香港浸会大学宣布,该校中医药学院研究人员研发名为“神经防御方”的中药新复方,实验显示能显著改善小鼠的认知功能和记忆力,有机会成为治疗阿尔茨海默症的中药新药。

据浸大研究人员介绍,阿尔茨海默症的特征包括脑内异常积聚的“β-淀粉样蛋白”所形成的老年斑,以及“过度磷酸化Tau蛋白”在脑内异常沉积所形成的神经纤维缠结。

研究人员发现以中药黄连、黄芩、黄柏和栀子所组成、可治疗脑缺血的传统中药名方“黄连解毒汤”,在剔除黄芩后,明显降低了“β-淀粉样蛋白”的水平。他们也发现治疗疼痛和神经痛的中药复方“元胡止痛散”中的主要中药延胡索,能降低“过度磷酸化Tau蛋白”的水平。研究团队通过数据分析和建模技术,将6种中药以不同比例组合成24款中药复方,并将效果最佳的复方命名为“神经防御方”。

中医药历经上千年的临床实践,对多种常见病、疑难病、危重病和病毒性疾病都有稳定的确切的疗效,特别是2020年中医药抗疫取得令人瞩目的疗效,完全可以让患者放心地接受其治疗。

目前,我国急需提高国民健康情况,老中青三代都面临着不同的健康问题。老龄化日益加剧,老年人口的高血压高血脂等慢性疾病问题存在着安全隐患;中年随着生活压力的加大,自身缺乏锻炼,脂肪肝、高血脂等问题也开始暴露;青少年普遍处于亚健康状态,熬夜、生活压力大、饮食不规律等问题都在威胁着年轻人的身体健康。

结合我国国情来看,随着政府和社会对于健康问题越来越关注,也越来越舍得投资,未来中医健康管理行业有这广阔的市场和不断增长的发展空间!

如何加入中医药行业,赶上这一次的行业风口呢?正小保为大家推荐报考中医健康管理师!

中医健康管理师证书价值

大健康行业入门证

从事中医养生事业,对健康行业感兴趣;或想提高职业技能,从事中医服务的社会人员。

就业前景好

药店、健康体检中心、养生会所或保健中心、养老院(或老年公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服务机构。

多证合一

证书覆盖范围广,营养保健、健康管理、中医保健多个行业一证通行。

证书官网可查

行业影响力机构联合盖章的岗位能力培训合格证书,全国通用,官网可查。

学习中医健康管理师不仅可以作为从业的敲门砖,同时也可以管理和调整自己、家人、朋友的身体,根据每个人的出发点不同中医健康管理师可以提供多种帮助和服务。持证上岗 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编辑推荐:

【中医药抗疫】中医药四大优势精准助力抗疫,使用率达97%!

全方位对比!中医健康管理师和健康管理师有何区别?

中医健康管理师是健康管理师里面的一类吗?二者有何区别?

张伯礼院士最新回复:石家庄疫情有望在3月得到控制!

6省市出现本土化疫情!官方紧急发布新冠肺炎中医防治方案,快收藏!

扫码关注医学教育网大健康岗位能力提升报名中心 不错过重要~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小儿推拿保健师 课程讲座 免费试听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