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百科 > 各地卫生主管机构 > 河南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许昌市卫生局医政中医科工作职责

2009-07-28 16:00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许昌市卫生局红十字会工作职责:

  一、开展救灾的准备工作,在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中,对伤病人员和其他受害者进行救助。

  二、普及卫生救护和防护知识,进行初级卫生救护培训,组织群众参加现场救护;参与输血献血工作,推动无偿献血;开展其他人道主义服务活动。

  三、做好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宣传、发动、组织、登记、采集工作。

  四、开展红十字青少年活动

  五、参加国际人道主义救援工作。

  六、宣传国际红十字和红新月运动的基本原则和日内瓦公约及其附加议定书。

  七、依照日内瓦公约及其附加议定书的有关规定开展工作 .

  许昌市卫生局医学会工作职责

  一、开展医学科技学术交流,组织重点学术课题探讨和科学研究,加强学科间和学术团体间的横向联系与协作。

  二、按照《医疗事故处理条例》的规定,做好医疗事故鉴定工作。

  三、开展继续医学教育,组织医学科技工作者学习业务,不断更新科学技术知识,提高业务水平。

  四、发展同国内外医学学术团体及科技人员的联系和交往,组织学术交流。

  五、开展医药卫生科学技术的咨询服务活动,大力推动医学科研成果的转化和应用。

  六、开展医学科学技术决策论证,依法维护医师的权益,举办为科技人员服务的活动。

  许昌市卫生局医政中医科工作职责:

  一、贯彻落实卫生管理法律、法规和政策,拟定全市卫生发展、区域医疗机构设置规划,组织实施医疗机构评审、审批和注册发证等工作。

  二、对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服务质量、医疗安全等进行业务指导、监督和管理。

  三、组织实施医疗急救管理和重大传染性疾病、突发公共事件的医疗救援工作。

  四、负责辖区内艾滋病的医疗救治、药物发放管理及有关信息的上报。

  五、负责全市执业医师考试报名和实践技能考试、医学综合笔试工作。

  六、负责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中医务人员执业资格准入管理,并依法实施监督。

  七、负责全市各采、供血机构设置规划,组织开展公民无偿献血,依法加强输血管理工作,保证临床用血安全。

  八、负责医疗广告的初审。

  九、负责医疗质量的投诉,医疗纠纷的受理、调解等工作。

  十、负责中医药人员职业技术教育、成人教育、师承教育及基层无学历教育等管理工作。

  十一、负责征兵体检和大、中专院校招生体检工作。

  十二、对医疗机构麻醉、精神类药品进行审批及监督管理。

  十三、承办上级主管部门及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退出
会 搜
特别推荐
医学教育网医学书店
  • 名师编写
  • 凝聚要点
  • 针对性强
  • 覆盖面广
  • 解答详细
  • 质量可靠
  • 一书在手
  • 梦想成真
网络课堂
40多类,1000多门辅导课程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