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报错页面

您可能输错了网址,或该网页已被删除或移动,您还可以: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推荐阅读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愤怒】120医生救人现场被殴打  

2012-09-29 09:52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事情发生于昨天傍晚5点多。当时,上海市医疗急救中心接到急救电话,称殷行路489号一个菜市场门口有人晕厥倒地。接报后,急救中心迅速派了一辆救护车赶到现场。

    “到了现场之后,我们发现情况比较混乱,晕倒的是一名环卫工人,但当时已初步恢复了知觉。由于事发地是菜场,周围聚集了很多围观人员。”这辆急救车的司机陆先生对记者说。急救人员立刻开始对这名环卫工人进行救治,并询问一些简单情况。

    “就在这时,一直在议论纷纷的围观群众中突然冲出来一对中年男女,对急救人员指指点点,似乎在指责什么。现场情况本来就比较混乱,这对中年男女的行为更干扰了抢救秩序,急救员便对两人进行口头劝止。”陆先生告诉记者,这对中年男女似乎是夫妻俩,其他围观者称他们在菜场对面开了一家小店,两人都操外地口音,身材都比较高大,其中男的剃着光头,外形凶悍。“本想劝阻这对男女不要干扰急救,没想到女的突然拿起手中的折叠伞,从竺医生身后朝着他的头部猛打过去,让人猝不及防。”

    由于头部遭到猛烈打击,竺医生当时就晕倒在地,且伴有呕吐症状,陆先生和其他急救人员立刻报警。没过多久,警方和另一辆120救护车赶到,先前晕倒的环卫工人和被殴打至伤的竺医生分别被两辆急救车送往医院救治。竺医生几乎浑身是伤,左眼红肿,右脸颊也有伤口。其肩膀上有几处留有清晰的齿痕,胸部也有多处挫伤。医生介绍,经拍片检查,并未发现竺医生有内伤,但仍需要住院接受进一步观察治疗。

    急救车司机陆先生说受伤的竺医生工作兢兢业业,非常认真,曾获得过“世博保障先进工作者”的荣誉称号。

    这样下去,好医生都要毁在暴徒手里,难道我们就这样坐以待毙吗?

退出
会 搜
特别推荐
医学教育网医学书店
  • 名师编写
  • 凝聚要点
  • 针对性强
  • 覆盖面广
  • 解答详细
  • 质量可靠
  • 一书在手
  • 梦想成真
网络课堂
40多类,1000多门辅导课程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