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美国纽交所上市公司,十大品牌教育机构!
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卫生资格考试>(032)消化科主治医师(中级师) > 正文

食管癌的饮食

2009-10-16 15:21 来源:医学教育网     【 】【打印】【我要纠错

  1.韭汁牛乳饮:韭汁、牛乳。有痰加姜汁;血膈去牛乳加陈酒。

  2.膈噎膏:人参、牛乳、蔗汁、梨汁、芦根汁、龙眼肉汁、姜汁、人乳。熬膏,密收。

  3.猪脂方:杏仁、松子仁、白蜜、橘饼各125g,猪脂熬净1杯,同捣食之,有填精血,滋枯燥之功。

  4.五汁饮:梨汁、藕汁、蔗汁,韭菜汁、乳汁(人乳或牛乳)不拘量兑服。

  5.白鹅(鸭)血:一人将白鹅或白鸭两翅及两腿紧握,另一人将其颈宰断即令患者口含其颈部、饮其热血,五七日一次。

  6.放疗患者食疗方:食管癌患者在接受放射治疗时若出现阴液灼伤,热毒亢毒征象,可及时给予甘寒之饮食作辅助性治疗。

  常用食品有西瓜、生梨、荸荠、鲜藕、金银花露等。

  7.化疗患者食疗方:化疗病人,当骨髓受到抑制,白细胞和血小板计数下降时,可食甘温补脾养血之品,如扁豆、山药、红枣、桂圆肉、阿胶、鹿角胶、冬虫夏草医学教|育网 搜集整理炖老鸭等。以促进骨髓功能恢复,改善造血功能或预防因白细胞降低、血小板减少而产生的各种合并症。

  上一篇: 嗜食酸菜容易得胃癌

  下一篇: 食管癌的检查

相关新闻:
特别推荐
43大类,1000多门辅导课程
正保医学会议中心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