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美国纽交所上市公司,十大品牌教育机构!
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卫生资格考试>(033)肾内科主治医师(中级师) > 正文

什么是肾性高血压?

2009-10-15 17:01 来源:医学教育网     【 】【打印】【我要纠错

  肾性高血压的发生,会使得血管内皮细胞、上皮细胞、系膜细胞以及肾小管的上皮细胞等就会出现严重的缺血缺氧,刺激上述固有细胞的表形转化以及炎性细胞浸润,从而导致系膜细胞增生和细胞外基质的增多,促使肾小球硬化、肾小管和肾间质纤维化,肾脏病理损伤在恶性循环中加重,因此治疗慢性肾衰实现平稳降压,是控制慢性肾衰病情,阻断肾脏纤维化进程的重要因素。

  控制肾性高血压,阻止肾纤维化

  肾病医院临床实践发现,有65%以上的病人在使用了微化中药渗透疗法后,原来很高的血压逐渐降至正常,最后甚至是停用了降压药。微化中药活性物质有很轻的扩张血管的作用,主要通过以下三个方面来完成:

  1、通过激活体内前列环素的释放和缓激肽释放来扩张血管。

  2、通过激活血管内皮细胞合成一氧化氮来扩张血管。

  3、通过抑制体内血管紧张素Ⅱ的释放来扩张血管。

  微化中药活性物质激活前列环素、一氧化氮的合成与释放,抑制了血管血管紧张素Ⅱ的释放,扩张了肾脏的各级动脉和全身周围血管,有效改善肾脏毛细血管缺血缺氧的状态,改善了全身的微循环,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从而解除了血管收缩以及“三高状态”,从而减少了蛋白的漏出,使高危的血压逐渐下降至,缓解了高血压,阻断了肾脏纤维化进程,病情逐步趋于稳定状态。

  上一篇: 肾性高血压的诱发因素

  下一篇: 肾性高血压简述

相关新闻:
特别推荐
43大类,1000多门辅导课程
正保医学会议中心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