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美国纽交所上市公司,十大品牌教育机构!
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卫生资格考试>(034)神经内科主治医师(中级师) > 正文

舌咽神经痛应该如何预防?

2009-10-27 16:49 来源:医学教育网     【 】【打印】【我要纠错

  颈静脉孔区、颅底、鼻咽部、扁桃体等的肿瘤和局部蛛网膜炎或动脉瘤的继发本病,应注意要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例如:生活不规律、吸烟、喝酒、偏食、吃特别刺激、过度油腻的食物等。有一些药物和食品可以起到一定的预防效果,比如说基因食品预防,目前在国外比较盛行,基本趋于成熟。

  “定时查体很重要。每年从查体中心得到的信息反馈表明,肿瘤发现率达1%~5%,也就是说,在100个接受查体的人中可能有1人到5人有肿瘤的症状体征。”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许多人借口工作忙不重视查体,实际上,肿瘤早期往往症状不明显,很容易被忽视,一旦发现已经到了中晚期,错过了治疗的最佳时机。此外,还需要提供良好的查体环境,提高基层部分人员的专业水平,真正使肿瘤早发现、早治疗。

相关新闻:
特别推荐
43大类,1000多门辅导课程
正保医学会议中心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