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美国纽交所上市公司,十大品牌教育机构!
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卫生资格考试>(034)神经内科主治医师(中级师) > 正文

神经梅毒应该如何治疗?

2009-10-27 16:45 来源:医学教育网     【 】【打印】【我要纠错

  神经梅毒一经确诊即应彻底治疗。

  药物首选为青霉素G,一般用240~320万U、静脉滴注、4/日,连用两周。为避免治疗过程中的不良反应,应在应用青霉素的三日前口服强的松、30mg、1/日,或地塞米松10mg,静脉滴注,1/日,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至青霉素治疗开始时停用。如患者对青霉素过敏,可改用强力霉素(100mg,3/日,口服)或红霉素(500mg,4/日,口服),需连用壹个月。

  治疗结束后每三个月应重复梅毒血清学检查,如仍为阳性,应重复治疗,并随访至恢复正常为止。

相关新闻:
特别推荐
43大类,1000多门辅导课程
正保医学会议中心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