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美国纽交所上市公司,十大品牌教育机构!
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卫生资格考试>(034)神经内科主治医师(中级师) > 正文

Shy-Drager综合征应该做哪些检查?

2009-10-27 16:21 来源:医学教育网     【 】【打印】【我要纠错

  直立时血压收缩压较卧位降低30mmHg以上,心率不加快,24小时尿中去甲肾上腺素和肾上腺素排出量低。

  CT和MRI   CT扫描在部分病例可见桥脑、小脑进行性萎缩而幕上结构无改变,MRI检查对脑干及小脑萎缩显示更清晰。SDS时,高场强MR/的F2WI上常显示双侧壳核信号明显降低,这种改变可先于症状的出现,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一般认为是由铁盐在该处的病理f生沉积所致,但是具体机制未明,可能与SDS时毛细血管内皮细胞对铁的摄取和转运障碍有关。

  括约肌肌电图(EMG)  呈失神经支配和慢性神经原性膀胱,球海绵体肌和直肠外括约肌的EMg 损害程度相等,所有病人的球海绵体肌反射正常。

  自主神经功能测试  常用的有发汗试验、血管舒缩试验、各种药物试验及Val-salva试验等。但其在临床诊断中的价值有待进一步探讨。

相关新闻:
特别推荐
43大类,1000多门辅导课程
正保医学会议中心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