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辅导资料 > 正文

医疗招聘临床辅导资料之闭经

2020-05-19 16:55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医疗招聘临床辅导资料闭经,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更多辅导资料尽在医学教育网医疗招聘栏目,欢迎查看哦!

月经指伴随卵巢周期性变化而出现的子宫内膜周期性脱落及出血。规律月经的出现是生殖功能成熟的标志。正常的月经具有周期性和自限性,周期一般为21~35天,平均28天左右,每次月经持续的时间称经期,一般2~8天,平均4~6天。

闭经,是指无月经或月经停止。可以分为原发性闭经和继发性闭经,也可以分为生理性闭经和病理性闭经。原发性闭经是指年龄>14岁、第二性征未发育、月经还未来潮;或年龄>16岁,第二性征已发育、月经还未来潮。继发性闭经指正常月经建立后月经停止6个月以上,或按自身原有月经周期计算停止3个周期以上者。青春期前、妊娠期、哺乳期及绝经后女性月经不来潮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称为生理性闭经。病理性闭经则常由精神因素、生活方式、药物因素、疾病因素、生殖系统解剖结构异常等引起。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医疗招聘临床辅导资料之闭经”,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编辑推荐:

卫生人才招聘辅导资料之传染病的治疗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