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辅导资料 > 正文

2020年医疗招聘辅导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辅助检查

2020-10-16 11:20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2020年医疗招聘辅导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辅助检查,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更多辅导资料尽在医学教育网医疗招聘栏目,欢迎查看哦!

2020年医疗招聘辅导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辅助检查:

1.一般检查

发病早期外周血白细胞总数正常或减少,可见淋巴细胞计数减少,部分患者可出现肝酶、乳酸脱氢酶(LDH)、肌酶和肌红蛋白增高;部分危重者可见肌钙蛋白增高。多数患者C反应蛋白(CRP)和血沉升高,降钙素原正常。

严重者D-二聚体升高、外周血淋巴细胞进行性减少。重型、危重型患者常有炎症因子升高。

2.病原学及血清学检查

(1)病原学检查:釆用RT-PCR或/和NGS方法在鼻咽拭子、痰和其他下呼吸道分泌物、血液、粪便等标本中可检测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下呼吸道标本(痰或气道抽取物)更加准确;标本采集后尽快送检。

(2)血清学检查:新型冠状病毒特异性IgM抗体多在发病 3~5天后开始出现阳性,IgG抗体滴度恢复期较急性期有4倍及以上增高。

3.胸部影像学表现

早期呈现多发小斑片影及间质改变,以肺外带明显。进而发展为双肺多发磨玻璃影、浸润影,严重者可出现肺实变,胸腔积液少见。

【温馨提示】以上知识内容来自医学教育网口碑师资章自立老师讲解的内容,具体课程内容可点击下图链接进行试听》

2020年医疗招聘辅导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理改变和临床表现

医学教育网开设有卫生人才招聘统考课程、笔试公共课、笔试专业课及面试无忧班,全面讲解医疗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知识点,365天不限次学习,是您备考路上的优良之选~课程详情<<点击查看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2020年医疗招聘辅导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辅助检查”,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编辑推荐:

2020年医疗招聘辅导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理改变和临床表现

2020年医疗招聘辅导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原学特点及流行病学特点

【医学教育网原创,禁止侵权】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