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辅导资料 > 正文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知识点扩展

2019-08-27 09:41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文章: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知识点扩展,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

1.COPD,全称叫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关键特征是气流受限,不完全可逆,呈进行性发展。

2.慢性支气管炎,简单说是咳、痰、喘,而且达3个月以上。

3.肺气肿是指终末细小支气管出现远端异常持久扩张,而且往往伴有肺泡壁支气管的破坏,甚至纤维化(最终结果是容积增大了,所以称气肿)。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是一种具有气流受限特征的疾病,气流受限不完全可逆、呈进行性发展,肺功能检查对确定气流受限有重要意义。在吸入支气管舒张剂后,FEV1以及FEV1/FVC降低是临床确定患者存在气流受限,且不能完全逆转的主要依据。慢支和阻塞性肺气肿是导致COPD的最常见的疾病。但不是说它们都是COPD,只有达到气流受限的标准才是COPD。

所以三者的诊断是有交集的,相互交叉。

编辑推荐:

2019医疗招聘考试辅导:慢阻肺的概述、病因和发病机制

【汇总】心力衰竭的基本病因及诱因、病理生理(2019卫生招聘考试辅导)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知识点扩展”,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