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正文

实操类卫生人才招聘面试题有什么答题技巧吗?

2020-08-11 11:19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实操类卫生人才招聘面试题有什么答题技巧吗,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更多辅导资料尽在医学教育网医疗招聘栏目,欢迎查看哦!

实操类卫生人才招聘面试题有什么答题技巧吗?

医学教育网:实际技能操作作为一种面试形式,主要是为了适应医疗卫生工作的需要,根据考生所报考岗位的基本要求,选取在医疗卫生工作中常见的一些护理的基本技术操作,来考查考生是否熟练掌握临床和护理基本技能操作的基本方法、程序、标准、注意事项等。那实操也分为口述实操和实际操作,口述实操中又包括操作流程、操作目的和操作注意事项,那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讲解一下操作流程型题该如何进行作答吧。

回答此类题目可以联想操作的顺序将知识点进行梳理,一般包括操作要遵循的整体原则和操作前、中、后各个步骤的注意事项。第一步根据操作的类型,遵循相应的操作原则,如无菌操作原则、消毒隔离制度及查对制度。第二步是操作前准备阶段需要注意的事项,包括物品准备、环境准备、患者准备和操作者准备等。第三步是实施操作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内容,不同的护理操作注意事项也不尽相同。如注射给药时要准确把握进针角度,进针后要检查有无回血;插胃管时要动作轻柔,避免损伤黏膜,注意观察患者有无呛咳、呼吸困难等表现。第四步是操作后要做好操作记录,操作用物妥善处理,观察治疗的效果等。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实操类卫生人才招聘面试题有什么答题技巧吗?”,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编辑推荐:

医疗招聘面试题:心脏叩诊的具体操作步骤是什么呢

2020医疗招聘面试题型有哪些呢?

【医疗卫生招聘面试题】护士面试技巧有哪些呢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