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正文

医疗招聘面试题:心脏叩诊的具体操作步骤是什么呢

2020-08-07 18:19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医疗招聘面试题:心脏叩诊的具体操作步骤是什么呢,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更多辅导资料尽在医学教育网医疗招聘栏目,欢迎查看哦!

心脏叩诊的具体操作步骤:

(1)叩诊方法:间接叩诊手法。仰卧位检查时,检査者板指与肋间隙平行;坐位检查时,检査者板指应与肋间隙垂直、与心缘平行(两种体位检査任选一种)。

(1)叩诊原则:先左后右、由下而上、由外向内,逐肋叩诊。

(3)先叩左界:找到心尖搏动最强点(第5肋间、左锁骨中线内侧0.5~1cm)所在的肋间开始,从其外2~3cm处开始由外向内叩诊。心尖搏动不能触及时,则以左侧第5肋间锁骨中线外2~3cm处开始,其余各肋间从锁骨中线开始,逐肋向上叩诊,直至第2肋间,由清变浊时作出标记。

(4)再叩右界:先叩出肝上界(第5肋间),然后于其上一肋间(第4肋间),从右锁骨中线由外向内叩出由清变浊处,作出标记。逐一肋间向上叩诊,直至第2肋间。

(5)先用直尺测量左锁骨中线至胸骨中线间的垂直距离,再测量各标记点与胸骨中线的垂直距离。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医疗招聘面试题:心脏叩诊的具体操作步骤是什么呢”,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编辑推荐:

2020医疗招聘面试题型有哪些呢?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