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正文

2020卫生人才招聘考试之病因类面试题型答题技巧

2020-09-27 11:30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2020卫生人才招聘考试之病因类面试题型答题技巧,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更多辅导资料尽在医学教育网医疗招聘栏目,欢迎查看哦!

◆外部因素,所谓外部因素,是指除患者自身机体病变以外的因素。主要包括四个方面:

(1)感染。

感染通常都是由于细菌、病毒、真菌、寄生虫等病原体侵入人体所引起的,导致局部组织和全身性炎症反应。

(2)环境因素。一般包括自然因素和社会因素。

①自然因素:空气污染、水污染、噪声污染、辐射等。

②社会因素:社会经济、卫生服务体系等。

(3)生活习惯:生活习惯因素一般是指由于患者有不良生活习惯,如经常吸烟、饮酒、饱餐、高盐高脂饮食、生活不规律等。

(4)医源性因素。

①药物因素:一般是指由于患者用药不当,或者没有严格遵医嘱服药,而导致的各个系统的结构和功能失常。

②手术因素:一般是指手术后发生不可避免的并发症。

◆内部因素,即指患者自身身体机能、脏器等出现的器质性病变。简单来说就是自身原因。在对内因进行阐述时,可以重点把握以下五个方面:

(1)遗传或者基因的改变;

(2)先天性某个系统发育障碍或功能异常;

(3)继发于某些疾病而引起的;

(4)免疫功能低下。

(5)心理。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2020卫生人才招聘考试之病因类面试题型答题技巧”,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编辑推荐:

2020医疗卫生招聘应急应变面试题能力要求及答题原则

2020卫生人才招聘考试面试流程是怎样的呢?

2020年医疗招聘面试题应急止血之止血带法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