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正文

【面试题】肿瘤良性与恶性的区别,这么作答才算完整!

2019-10-21 14:39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文章:【面试题】肿瘤良性与恶性的区别,这么作答才算完整!,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

不同于笔试考试,面试最大的特点是面试考官抛出问题,考生在作答时不仅要体现对知识点的掌握,更多的还要体现出逻辑性和条理性,以及相当的语言表达能力和一定时间内的语言组织能力,这才是面试考官更加看重的能力。

【模拟试题】

请考生简述良性肿瘤和恶性肿瘤的区别

【解题思路】

在这道题目的作答过程中,良恶性肿瘤的分化程度与异型性、生长速度和生长方式、转移这三个知识点是答题时必不可少的答案要点,其余就要求大家条理清晰的根据自己记忆的知识点进行补充。当然填充的知识点越多越有优势,但随着答案要点的增加,就更要注意在组织答案和语言作答的时候,要做到逻辑清晰,有条理。

【参考答案】

良性肿瘤与恶性肿瘤主要可以通过分化程度与异型性、生长速度与生长方式、转移、复发和对机体的影响这5方面来进行对比:

1.从分化程度与异型性来看,良性肿瘤分化程度好,异型性较小;而恶性肿瘤分化程度较低,异型性较大。

2.从生长速度和生长方式来看,良性肿瘤生长速度较缓慢,常以外向性生长和膨胀性生长为主;恶性肿瘤生长速度相对较快,常呈浸润性或外向性生长。

3.从是否发生转移来看,良性肿瘤一般不转移,恶性肿瘤常有转移,而转移通常也作为恶性肿瘤的确凿证据。

4.从是否复发来看,良性肿瘤彻底切除后不复发或很少复发,但恶性肿瘤手术难以难以彻底切除,治疗后也容易复发。

5.从对机体的影响来看,良性肿瘤对机体的影响较小,主要为局部压迫或阻塞作用,仅发生于重要器官时才引起严重后果。但恶性肿瘤对机体的影响较大,除压迫外,还可破坏组织或器官引起坏死,出血合并感染,并可出现发热和恶病质。

编辑推荐:

医疗卫生招聘考试面试的考点以及面试的技巧

医疗招聘面试模拟题:分级护理的考察重点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面试题】肿瘤良性与恶性的区别,这么作答才算完整!”,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