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笔试题 > 正文

【卫生招聘辅导资料】食管癌的诊断及治疗A2型选择题(2)

2020-08-12 10:33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卫生招聘辅导资料】食管癌的诊断及治疗A2型选择题(2),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更多辅导资料尽在医学教育网医疗招聘栏目,欢迎查看哦!

【A2型选择题】

男,70岁,吞咽困难半个月,查体无明显阳性体征。上消化道钡餐造影示食管中段黏膜紊乱,管壁僵硬,管腔狭窄。该患者最可能的初步诊断是

A.食管炎

B.食管憩室

C.贲门失弛缓症

D.食管癌

E.食管平滑肌瘤

【答案】D

【解析】早期食管癌X线钡餐造影的征象有:①黏膜皱襞增粗,迂曲及中断。②食管边缘毛刺状。③小充盈缺损与小龛影。④局限性管壁僵硬或有钡剂滞留。中晚期病例可见病变处管腔不规则狭窄、充盈缺损、管壁蠕动消失、黏膜紊乱、软组织影以及腔内型的巨大充盈缺损。结合临床表现考虑此病。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卫生招聘辅导资料】食管癌的诊断及治疗A2型选择题(2)”,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编辑推荐:

【医疗招聘】食管癌的诊断及治疗A2型选择题(1)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