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官方发布:村医提供中医药服务,须遵从这项新规定!

2021-01-19 20:50 医学教育网
|

2020年10月1日起,《江苏省中医药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施行! 《条例》对基层医疗机构提供中医药服务提出以下要求: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应当设置中医药科室,并提供中药饮片等中医药服务。

社区卫生服务站、村卫生室应当配备常用中成药,提供中医药服务。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站、村卫生室的非中医类别执业医师、乡村医生参加县级以上中医药主管部门举办的中医药知识和技能培训,经考核合格的,可以在临床工作中运用相应的中医药适宜技术。

这项规定的出台,实际上奠定了中医药服务在基层的地位——所有基层医疗机构必须有能提供中医药服务的人。

这也为“一村一室一人”单独开诊的村医们提了个醒,村卫生室的服务需求已升级换代为全科+中医药服务”,不懂中医,要么被取代,要么必须和别人分一杯羹。

我国一直坚持中西医结合的诊疗,尤其是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上我国第一时间建立中西医联合诊疗机制、第一时间服用中药。

为了应对2021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河北省第一时间研究制定了数个预防性中药饮片、中成药处方,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医务工作者,以及中高风险地区的普通群众精准发放。

目前,我国中医药行业正在迅速完善崛起之中,而我国对于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响应国家政策、跟随中医药行业发展潮流,正小保建议村医报考中医推拿按摩师

中医推拿按摩师的职业定义

中医推拿按摩师是以中医手法作用于人体体表的特定部位以调节机体生理、病理状况,达到理疗目的的专业人员。

中医推拿按摩师的职能

中医推拿按摩,是中国起源很早的一种治病防病的养生术,至今已有5000年的历史。中医推拿按摩对骨伤科、内科、外科、妇科、儿科和五官科等各科的许多疾病有较好的治疗效果,还具有保健强身的职能。

中医推拿按摩师通过中医理论以及推拿按摩技巧可以为受众提供舒筋活血、舒气通络、活络关节等作用改善身体内外平衡,达到治疗和保健的目的。

医学教育网中医推拿按摩师课程介绍

业内口碑师资授课 真正学有所得

王教授:

1

(点击上方图片免费试听中医推拿按摩师课程)

副教授,某中医药大学解剖教研室老师,全国医学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优秀奖获得者。 专业知识扎实雄厚,注重与学员互动交流。通过教学不但对学生进行知识传授,更注意学习方法的传授,不仅授之以鱼,还能授之以渔。

课程以理论精讲+实操强化,助您掌握一技之长!

2

现在报考中医推拿按摩师,考证镀金,工作学习两不误!医学教育网现在正推出中医推拿按摩师课程,学习+考试+取证一站式服务,专业老师授课,180天内不限次学习,快来点击下方图片抢购吧!

aa4aee846b53123b-0

(点击上方图片即可购买)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编辑推荐:

事关所有村医!卫健委发布最新要求,村卫生室接诊须做好十件事!

卫健委官方发布:同等条件下,乡村医生优先入编!

官方发文明确:坚决避免卫生院和村医「争口袋」!

卫健委官方发布:这类医生迎来涨薪!

【官方发布】紧急通知!全国多地发布农村防疫最新指示!

2021年全国公立医院招聘公告查询入口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