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关于重庆市《高校毕业生新录(聘)用为基层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高定工资》的政策解读

2020-04-16 09:12 医学教育网
|

昨天,医学教育网发布了文章:【重庆市人社局】高校毕业生新录用为基层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高定工资的通知,其中有很多内容值得我们思考,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关于重庆市《高校毕业生新录(聘)用为基层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高定工资》的政策解读,内容如下:

一、《关于高校毕业生新录(聘)用为基层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高定工资的通知》政策出台的背景

1.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意见》规定:“对到中西部地区、东北地区或艰苦边远地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县以下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的高校毕业生,新录用为公务员的,试用期工资可直接按试用期满后工资确定,试用期满考核合格后的级别工资,在未列入艰苦边远地区或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中西部地区和东北地区的高定一档,在三类及以下艰苦边远地区或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高定两档;招聘为事业单位正式工作人员的,可提前转正定级,转正定级时的薪级工资,在未列入艰苦边远地区或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中西部地区和东北地区的高定一级,在三类及以下艰苦边远地区或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高定两级。”

2.2018年9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打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扶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方案》(人社部发〔2018〕54号),明确:“指导有关省份落实好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高定工资政策”。

按国家文件精神和市委市政府要求,需结合实际制定我市高校毕业生到基层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的高定工资政策文件。

二、该项政策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1.明确了高定工资的执行范围。2006年7月工资制度改革时,我市的11个艰苦边远地区区县(黔江区、武隆区、巫山县、云阳县、城口县、巫溪县、奉节县、石柱县、彭水县、秀山县、酉阳县)和3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万州区、开州区、丰都县)已执行高定工资政策。此次新增范围规定为:除上述14个区县以外,县级及以下机关事业单位和地处(含派驻)县域的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区所属乡镇、街道(以下简称“镇街”)的机关事业单位和地处(含派驻)镇街且主要职责为所在镇街服务的市级、区级机关事业单位

2.规定了高定工资政策的具体操作办法。延续《重庆市人事局关于机关事业单位新录用聘用工作人员工资待遇问题的通知》(渝人发〔2007〕155号)相关规定,对新录(聘)用的高校毕业生根据其录(聘)用前的工龄、学历情况,制定了高定工资政策的具体操作办法。

3.增加了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摘帽”后的处理办法。按照中发〔2018〕16号文件“脱贫攻坚期内扶贫政策保持稳定,贫困县退出后相关政策保持一段时间”的政策精神,规定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摘帽”后暂继续执行高定工资政策。

4.明确了文件的执行时间。国家未统一规定执行时间,鉴于中办发〔2016〕79号文件于2016年12月30日印发,规定新政策从2017年1月1日起执行。

三、该项政策的主要特点或亮点是什么?

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机关事业单位工作,推动基层事业发展。

四、该项政策受惠或涉及的群体有哪些?

1.11个艰苦边远地区区县和3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以及其他县的机关事业单位

2.除上述区县外,其他24个区所属镇街的机关事业单位和地处(含派驻)镇街且主要职责为所在镇街服务的市级、区级机关事业单位

五、什么时候开始经办?如何经办?

该项政策从2017年1月1日起执行,由各区县党委组织部、人力社保局根据政策规定明确执行范围和对象,按文件规定落实高定工资。具体经办工作按各区县有关程序办理。

【医学教育网】从中我们可以看出,这个政策的出台是对于高校毕业生的一大利好政策,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机关事业单位工作,推动基层事业发展。

文章来源:http://rlsbj.cq.gov.cn/zwgk_182/zcjd/202004/t20200413_7042527.html

更多查看:

2020年卫生人才招聘E类统考课程火热招生中!

医药人才招聘信息在哪里查看?

【广东卫健委】广东在全国率先出台加强公共卫生人才队伍建设15条措施啦

为什么这么多人都要考编,医疗岗位入编之路有哪些?

【医疗招聘】政策解读:《江苏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