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遵义市委编办】推行新进乡村医生纳入编制内管理,实现一村一编制乡医!

2020-04-16 09:23 医学教育网
|

近日,遵义市委编办发布通知《“紧盯三个重点”优化机构编制资源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通知中提到推行新进乡村医生纳入编制内管理,实现一村一编制乡医,一起来看。

1

通知原文如下: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动员大会精神,遵义市委编办切实扛起脱贫攻坚的重大政治责任,紧盯“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医疗卫生、基层队伍建设”三大重点,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全力为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紧盯易地扶贫搬迁,强化五大体系建设保障。为解决好“搬后怎么办”的问题,保障搬迁群众利益,增强后续扶持和管理能力。遵义市委编办从合理设置机构和配备编制着手,共为安置点设立街道办事处3个,共核定行政编制88名、事业编制112名;新设立安置点服务机构12个,共核定事业编制22名;新设立学校11所,共核定事业编制444名,为安置点周边学校调整增加事业编制535名;新设立卫生机构3个,共核定事业编制50名,为安置点周边卫生服务机构调整增加事业编制10名;新设置警务室35个,配备警力48名、辅警111名。

紧盯农村医疗卫生,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为进一步筑牢农村医疗卫生服务网底,更好保障农村居民享受均等化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安全方便的基本医疗服务。近日,遵义市委编办、市卫健局、市人社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的指导意见》,要求各地按照“县招乡管村用”管理模式,按所在村辖区每千服务人口配备1名乡村医生,推行新进乡村医生纳入编制内管理,逐步实现1 个行政村至少配备1 名编制内乡村医生。编制内乡村医生由乡镇卫生院实行统一管理、调配和考核,原则上在村卫生室连续服务期限不得少于8 年。

紧盯基层队伍建设,保障民生领域用编需求。遵义市委编办坚持把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向基层一线和民生领域倾斜,指导各地盘好用活现有编制资源。坚持每年分配一定数量补员计划定向招录“三支一扶”人员、“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社区)任职人员”、“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特岗教师”和“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人员”等四项目人员,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一线就业。坚持落实《遵义市大学生士兵征集激励办法(试行)》,加强基层事业单位前置招聘大学毕业生应征入伍工作,鼓励引导更多毕业生应征应聘,目前共招聘应征入伍大学毕业生209人。

【医学教育网】乡村医生身份问题的解决关系着基层卫生人才队伍的发展。近两年,已经有不少地方开始根据自身实际来解决部分村医编制。在新的法律以及中央文件的规定和指导下,相信会有更多地方完善政策,进一步解决乡村医生身份问题。

文章来源:http://www.zycopsr.gov.cn/gzdt/20200409/32782.html

更多精彩查看>>

【重庆市人社局】高校毕业生新录用为基层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高定工资的通知

2020年卫生人才招聘E类统考课程火热招生中!

医药人才招聘信息在哪里查看?

为什么这么多人都要考编,医疗岗位入编之路有哪些?

《江苏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发布啦!

医学教育网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开设哪些笔试专业课呢?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