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政策解读】国家卫健委“基层减负”的四项要求

2019-06-15 09:23 医学教育网
|

6月11日,国家卫健委发布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印发卫生健康系统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切实贯彻落实,破除形式主义的顽疾,为基层减负。今天医学教育网整理了国家卫健委“基层减负”的四项要求,具体内容如下:

01破除形式主义、切实减负

各地各单位要把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摆到突出位置,像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样抓出成效,破除形式主义的顽疾,切实为基层减负。

02整治不力、通报曝光

各地各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负总责。我委将适时组织开展暗访和随机抽查,了解各地各单位为基层减负的实际成效。对整治不力、减负效果不明显、基层反映依然强烈的,将追责问责、通报曝光。

03逐条解决、年底清账

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对本地本单位本领域存在形式主义突出问题进行大排查,摸清底数,建立问题台账,查深查细问题原因,拿出有效管用的措施,逐一对照,逐条落实,年底清账。

04与“工作落实年”工作部署紧密结合

要把为基层减负工作与我委“工作落实年”工作部署紧密结合起来,通过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切实给基层松绑减负,让基层干部腾出更多的时间精力干实事、抓落实。各地各单位可根据实际,将好的经验做法及时报送办公厅,我们将进行总结推广。

编辑推荐:

【政策解读】国家卫生健康委为基层医护人员减负的8大措施

【汇总】2019医疗卫生事业单位报考政策解析

这表明:2019年基层减负年,破除形式主义,减负不再是一句空话!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关于“【政策解读】国家卫健委“基层减负”的四项要求”的相关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更多资讯尽在医学教育网卫生人才招聘栏目!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