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西医综合考研 > 考试经验

22年考研提前看!四六级没过,本科挂科对考研有啥影响?

2021-06-04 14:56 医学教育网
|

很多想要考研的同学们都有这样的疑问:四六级没过会不会对考研有啥影响?本科挂科会不会对考研有啥影响?学习成绩不好会不会对考研有啥影响?

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准备考研,下面医学教育网小编就帮大家来梳理一下,本科成绩和四六级成绩对保研、初试、复试的影响。

画板 30

一、对保研的影响

基本上所有学校都是根据本科阶段的综合成绩分配保研名额的,所以如果本科前四年的成绩不是非常优秀的话,基本上与保研就无望了。

同时,如果同学的专业没有保研资格的话,也不能保到心仪的学校。

本科成绩对于保研的影响还是非常大的,一般都是专业排名的前几名,或前百分之多少的同学可以保研。

有意愿保研的同学可以请教上一届保研成功的学长学姐,或者咨询自己本专业的辅导员。

部分学校也会对四六级成绩进行要求,只有通过了英语四六级的同学才可以有保研资格,这个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二、对考研初试的影响

四六级成绩和本科成绩基本上对初试没有直接影响。但是英语成绩不好和专业课成绩不好肯定会一定程度影响初试成绩!

除此之外,同学在毕业前也不能出现挂科的现象,不要光顾着考研复习,而忽视了毕业论文、实习或者一些课程,该付出的努力还是不能少的!因为如果能被目标院校顺利录取,那么就必须顺利拿到毕业证才行,挂科可能会导致你拿不到毕业证。

三、对于考研复试的影响

1、四六级

之前有个同学考研初试成绩排名非常靠前,复试的时候和老师谈得也很愉快,但最后老师查看资料时,发现这位同学没有四级证书,老师又比较注重英语,这个同学最终没有被录取。

有些院校在招生的时候会明确标明四六级的要求。所以一定要仔细关注目标院校的招生简章

但是无论院校有没有要求,多个四六级的证书,复试就多一重保证。

2、本科成绩

在复试的过程中,有些学校会要求学生提供本科成绩单。比起初试,复试更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如果本科成绩比较优异,肯定能为复试加分。

但是如果本科成绩单没有那么亮眼,也不用担心,老师提到本科成绩可能也是在考察你的临场反应能力和心理素质,所以,不能慌!

四、成绩不好,如何弥补?

一定注意不要挂科,因为挂科不仅影响你今后的评奖评优,甚至还会影响考研

如果有挂科情况,一定要抓住学校补考和重修的机会,把挂科的科目都弥补上来。

如果之前有过许多挂科记录且已经没办法补考了,建议联系一下这些课程的老师,看是不是能把挂科记录抹掉。

同时,也许你的备考时间与上课、实习时间有冲突,为了防止再被挂科,一定要把自己正在考研的任务告诉老师,获得老师的理解。

五、树立正确的态度

本科的成绩已经快转变为过去式了,但是你的初、复试还没有开始。

过去的成绩单就像泛黄的纸,无法改变。但是未来的日子还没有展开。

过度的关注自己以往的经历只会让自己陷入一种焦虑且不自信的状态,干扰自己的备考状态。

所以说当你决定考研的那一刻起,同学需要从过往中汲取经验,但是更要着眼未来。

不用太过度忧心本科成绩的事,目前抓紧剩下的时间好好复习,初试一鸣惊人才是最应该做的事。毕竟初试的成功基本上可以抵消你本科学习的不利影响。

当然了!想要高效备考2022年研究生考试,除了自身的刻苦努力,有专业老师的指导以及考情分析也是必可不少的!医学教育网针对2022年医学考研的考生开设专业课的辅导班次,为考生们计划好了复习的节奏,还有入学测试帮你清晰的了解,更有针对性的复习!更多课程详情,快来点击下方图片了解吧!

PC首页顶部轮换图-600-140

推荐阅读:

想要免试入学?先学会科学填报推免志愿!

关于报录比、推免等考研数据,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2022考研院校推荐——985、211高校暨南大学

22考研择校篇!医药类型院校大整理!

22考研选择目标院校要考虑的因素有哪些?

复试拟录取后,应届和往届的调档流程有什么区别?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