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师分阶段考试 > 山东省滨州医学院

滨州医学院2021年临床医学专业水平测试工作圆满结束

2021-07-04 08:58 医学教育网
|

滨州医学院2021年临床医学专业水平测试工作圆满结束!具体考试内容,为帮助大家了解相关情况,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分享有关内容如下:

5月7日至11日,滨州医学院2021年临床医学专业水平测试在滨州附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烟台附院(第二临床医学院)顺利举行。全校2017级临床医学专业1135名本科生参加了考试。

学校对于此次考试的组织工作高度重视,召开专门会议进行安排部署。考试期间,院长赵升田、副院长王广成深入考场进行巡视,对试卷保密、考试组织安排、考场纪律等多个环节给予了肯定。

本次考试分为理论考试和技能考试两个部分。5月7日为机考形式的综合理论考试,主要考查学生的基本理论知识,涉及基础医学、医学人文、预防医学和临床医学知识点。5月8日至11日为实践技能操作考试,技能考试采取客观结构化考试模式,分别考查病史采集、体格检查和临床基本操作能力,设置6个考站,第一、二站病史采集中使用“标准化病人(StandardizedPatients,SP)”,第三、四站体格检查中使用“标准体检者”,第五站考察学生心肺复苏技能,第六站考察手术刷手法、静脉穿刺采血等8项基本操作。对学生各项临床技能操作能力、临床综合思维能力、人文关怀和交流沟通能力等进行全方位的考核。

考试结束后,两所附院专门召开考官与SP考试工作总结会,听取了各方的意见与建议,为今后更好地组织临床医学专业水平测试积累经验。

对于本次考试,两所附院和各部门、单位周密安排、精心组织、通力协作,整个考试过程秩序井然,考纪考风良好。

信息摘自:滨州医学院官方网站

热点
编辑推荐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