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师分阶段考试 > 辅导精华 > 第二阶段 > 正文

2020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试题:骨折的临床表现及影像学检查

2020-05-12 18:35 医学教育网
|

关于“2020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试题:骨折的临床表现及影像学检查”相信很多人都想知道,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如下:

1.骨折X线检查的重要意义下列哪项不对  

A.明确骨折的诊断  

B.了解骨折类型及移位情况  

C.了解骨折的发生机制  

D.了解骨折的复位情况及有无再移位  

E.了解骨折的愈合情况  

2.嵌插骨折的主要诊断根据是  

A.骨折部的压痛和轴向叩击痛  

B.骨折部的反常活动  

C.骨折部软组织肿胀和瘀斑  

D.骨折部畸形  

E.骨折部的骨擦音和骨擦感  

3.属于不稳定性骨折的是  

A.嵌插骨折  

B.青枝骨折  

C.横骨折  

D.裂缝骨折  

E.斜行骨折  

1.C  

【答案解析】X线检查对骨折的诊断治疗有重要价值,凡疑有骨折者应常规进行。可以显示临床上难以发现的深部骨折、不全骨折、关节内骨折和小的撕脱骨折。即使临床上已表现为明显骨折者仍应进行,以了解骨折的类型和移位情况,指导治疗。在治疗过程中,也应定期复查,以了解治疗是否满意和骨折的愈合情况。但X线检查不能用来了解骨折发生机制。  

2.A  

【答案解析】骨折的特有体征是畸形、异常活动和骨擦音或骨擦感。嵌插骨折是多见于干骺端的两骨折端互相嵌插的骨折,不出现异常活动和骨端的摩擦,畸形也不明显,因此B、D、E项不能成为诊断根据,C项非骨折所特有,只有骨折部的压痛和轴向叩痛为嵌插骨折所特有。  

3.E  

【答案解析】根据骨折端稳定程度,骨折分为:稳定性骨折,包括裂缝骨折、青枝骨折、横行骨折、压缩性骨折、嵌插性骨折等;不稳定性骨折,包括斜行骨折、螺旋形骨折、粉碎性骨折、股骨的横行骨折等。故选E。  

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考点:骨折的早期并发症有哪些

骨折的治疗原则、急救处理—临床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

2020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高频考点:病毒性肺炎的临床表现和治疗

以上内容“2020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试题:骨折的临床表现及影像学检查”医学教育网整理,更多内容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医师分阶段栏目。

热点
编辑推荐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