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新民主主义的政治纲领的理解

2021-01-18 18:51 医学教育网
|

医学教育网的小编总结了毛中特知识点中的“新民主主义的政治纲领的理解”的内容,为了帮助各位同学在复习效率上有明显的提高,希望可以帮助大家了解。

一、毛泽东在《新民主主义论》中提出了新民主主义政治目标:推翻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压迫,建立无产阶级领导的各个革命阶级联合专政的民主共和国。

二、新民主主义共和国是一种过渡性质但又是在一定时期必须采取的国家形式。既不同于欧美式的资产阶级专政的共和国,又和苏联式的无产阶级专政的社会主义共和国相区别。

三、新民主主义共和国的国体和政体:

(一)国体:无产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包括小资产阶级、民族资产阶级和其他反帝反封建的人们在内的几个革命阶级的联合专政。

(二)政体:民主集中制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新民主主义的政治纲领的理解”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考研公共课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预祝大家初试顺利!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