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道路的理论的理解

2021-01-19 08:52 医学教育网
|

医学教育网的小编总结了毛中特知识点中的“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道路的理论的理解”的内容,为了帮助各位同学在复习效率上有明显的提高,希望可以帮助大家了解。

(一)从1928年10月到1930年5月,毛泽东先后撰写了《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井冈山的斗争》、《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反对本本主义》等著作,从理论上对中国革命道路的问题作了初步论述。

(二)1929年周恩来等在中共中央给红四军前委的指示信中指出:先有农村红军,后有城市政权,这是中国革命的特征,这是中国经济基础的产物。

(三)从1936年12月到1939年12月,毛泽东又发表了《中国革命战争的战略问题》、《战争和战略问题》、《〈共产党人〉发刊词》、《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论新阶段》等著作,标志着中国革命道路理论进一步完善与成熟。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道路的理论的理解”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考研公共课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预祝大家初试顺利!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