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新民主主义文化主要特征

2021-01-18 18:49 医学教育网
|

医学教育网的小编总结了毛中特知识点中的“新民主主义文化主要特征”的内容,为了帮助各位同学在复习效率上有明显的提高,希望可以帮助大家了解。

(1)民族的:就其内容说是反帝国主义压迫,主张中华民族尊严和独立;就其形式说是具有鲜明的民族风格、民族形式和民族特色,要有中国作风和气派。

(2)科学的:反对一切封建迷信思想,主张实事求是、客观真理及理论和实践的一致性。对于封建时代创造的文化应剔除其封建糟粕,吸收其民主性精华。同时要尊重中国的历史,反对民族虚无主义,以历史唯物主义的态度对待古今中外文化,以发展民族新文化和提高民族自信心。

(3)大众的:为全民族中90%以上的工农大众服务,是人民大众的文化,也就是民主的文化。文化工作者要用革命文化教育和武装人民大众,使它成为人民大众的有力思想武器,同时又要以人民群众的实践作为创作的源泉,坚持为人民大众服务的方向。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新民主主义文化主要特征”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考研公共课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预祝大家初试顺利!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