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中医(专长)考试 > 考试动态 > 报名时间

2021年广东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报名材料

2021-12-28 17:30 医学教育网
|

“2021年广东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报名材料”的内容是很多考生关注的问题,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1年广东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报名材料”的相关文件,希望可以帮助到对此方面感兴趣的考生。

以师承方式学习中医人员申请参加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的,应当提供以下材料:

(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统一式样的《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申请表》;

(二)本人有效身份证明(居民二代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验原件、提供复印件);

(三)近期一寸免冠正面白底彩色照片4张(含电子版);

(四)中医医术专长综述,包括医术的基本内容及特点描述、适应症或者适用范围、安全性(包含禁忌症、毒副作用)及有效性的说明等,以及能够证明医术专长确有疗效的相关资料;

(五)至少两名符合条件中医类别执业医师的推荐材料。推荐医师须提供医师资格证书、医师执业证书、专业技术资格任职证书复印件,及《推荐医师承诺书》;

(六)经指导老师单位所在地县级以上公证机构公证的《传统医学师承关系合同书》;

(七)跟师学习笔记、临床实践记录等连续跟师学习中医满五年的相关证明材料;已经取得《传统医学师承出师证》的人员申请参加考核,还须提供《传统医学师承出师证》(验原件、提供复印件)及继续跟师学习满两年的相关证明材料。跟师学习材料须经指导老师所在医疗机构核准;

(八)指导老师出具的跟师学习情况书面评价意见、出师结论。

多年中医医术实践人员申请参加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的,应当提交第十四条第(一)、(二)、(三)、(四)、(五)项及以下材料:

(一)医术渊源的说明及相关证明材料(包括中医医疗服务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脉络、家族行医记载记录、医籍文献等可溯源学术渊源传承学习的证明材料);

(二)由长期临床实践所在地县级卫生计生中医药主管部门或者所在居委会、村委会出具的从事中医医术实践活动满五年证明;或者十名以上患者的推荐证明,推荐证明经患者同意,应包含患者的基本信息及疾病诊疗经过和疗效。患者与被推荐人有近亲属或利害关系应当回避。

(三)所从事的五年中医医术实践活动时间全部或部分在《中医药法》实施(即2017年7月1日)之后的,还须提供该时间段内在中医类别执业医师指导下从事中医医术实践活动的证明材料,包括中医医术实践学习情况、职业道德、临床能力的书面评价意见,及指导老师所在医疗机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副本)复印件(加盖医疗机构公章)。

已经取得广东省《传统医学医术确有专长证书》人员申请参加考核,还须提供《传统医学医术确有专长证书》(验原件、提供复印件)。

官方原文:

关于开展2021年广东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报名工作的通知

关于印发《广东省关于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注册管理的实施细则》的通知

中医专长超值精品班

以上“2021年广东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报名材料”由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想了解更多医学考试信息、复习资料、备考干货请关注医学教育网。

医师资格考试公众号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林远 中医专长医师 《中医外科学》 免费试听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