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中医(专长)考试 > 考试动态 > 报名时间

深圳市龙岗区2021年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报名工作的补充通知

2022-01-20 17:22 医学教育网
|

深圳市龙岗区发布了2021年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报名工作的补充通知,具体通知内容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如下:

各卫生健康单位、各位考生:

根据省、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求,前期我局已经印发《龙岗区卫生健康局关于开展2021年广东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考试工作的通知》,结合往年报考以及龙岗实际情况,现制定《龙岗区卫生健康局关于开展2021年广东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报名工作的补充通知》(以下称《补充通知》),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考试受理范围

龙岗区卫生健康局只受理在本行政区内参加中医医术确有专长多年实践人员(含委直属单位、区属公立医疗机构、社会办医院及社会人员)考核的报名及初审工作。师承学习人员申请参加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考核的报名、初审工作由深圳市医师协会负责,考生可登录深圳市医师协会官网或拨打0755-82126089咨询报名相关信息(详见附件13、14)。

二、预约报名

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考生聚集报名,现实施预约报名制,考生通过拨打预约电话0755-89551101(工作日9:30-11:30,14:30-17:30)预约到现场提交资料的具体时间。未经预约,一律不予受理。

三、现场报名时间

2022年1月4日至3月3日(工作日9:30-11:30,14:30-17:30)。

四、现场报名地点

龙岗区龙城街道和谐路66号卫生监督综合楼903办公室。

五、多年实践人员申请参加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报名条件

(一)具有医术渊源,在中医类别执业医师指导下从事中医 医术实践活动满5年;或者2017年7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施行)前已经从事中医医术实践活动满5年。

(二)对某些病证的诊疗,方法独特、技术安全、疗效明显, 并得到患者的认可。

(三)由至少2名相关专业中医类别执业医师推荐(推荐医师应当为申请人长期临床实践所在地级市医师,相关专业是指推荐医师所从事的专业与申请人所申报的中医药技术方法或治疗病症相关,具体细分到中医临床二级分科)。

(四)已经按照广东省《传统医学师承和确有专长人员医

师资格考核考试办法》规定取得我省《传统医学医术确有专长证 书》,并符合第(二)(三)项规定的,可以申请参加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

六、多年实践人员申请参加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申报材料及要求

(一)广东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文件袋封面页(附件1,编号可空白,由市级卫生健康部门统一填写)。

(二)广东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申报材料清单(附件2,需填写页码)。

(三)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多年实践人员)医师资格考核申请表(附件3)。

(四)本人身份证复印件(现场验原件;申请人需在复印件上注明“与原件相符”,签名并按手印)。

(五)中医医术专长综述及相关佐证资料(附件4,医术渊源、方法独特性、有效性等佐证材料可附多页)。

(六)由2名以上相关专业中医类别执业医师的推荐材料,包含:

1.推荐医师承诺书(附件5);

2.推荐医师的医师资格证书、医师执业证书、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如有),现场验原件,复印件由推荐医师所在第一执业机构注明“与原件相符”,并签名、加盖单位公章);

3.推荐医师所在第一执业医疗机构出具的在职证明。

(七)从事医术实践活动情况表(附件6)。

(八)申请人从事中医医术实践的所有医疗机构出具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副本复印件(需注明“与原件相符”,并签名、加盖单位公章)。

(九)以下材料二选一提供:

1.从事中医医术实践活动证明(附件7,由申请人所在村(居)委会出具,应能确认申请人从事中医医术实践活动满5年)。

2.10名以上患者的《患者推荐汇总表》(附件8-1)及《患者推荐表》(附件8-2),其中附件8-1根据附件8-2汇总形成,要求:①10名以上患者就诊时间须分布在5个年度及以上;②推荐患者所患疾病须与申请人所申报的治疗病症相符;③需附每名推荐患者的身份证复印件(经推荐患者签名加按手印确认);④需附每名推荐患者在申请人从事医术实践活动机构就诊的相关佐证材料(如病历或处方/治疗单/门诊日志/收费凭证等原始记录的复印件,注明“与原件相符”,并签名、加盖从事医术实践活动机构单位公章)。

(十)多年实践人员所从事的中医医术实践活动在2017年7月1日之后的,由指导医师填写《中医医师指导医术实践活动情况表》(附件9-1)及《中医医师指导医术实践时间列表》(附件9-2),其中:

1.需附指导医师的医师资格证书、医师执业证书、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如有),现场验原件,复印件由指导医师所在第一执业机构注明“与原件相符”,并签名、加盖单位公章);

2.需附指导医师所在单位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副本)或《中医诊所备案证》副本复印件(需注明“与原件相符”,并签名、加盖单位公章);

3.需附指导医师所在第一执业医疗机构出具的在职证明。

(十一)《回顾性中医医术实践(病案)资料汇总表》(附件10-1)及5例《回顾性中医医术实践(病案)资料》(附件10-2),其中附件10-1根据附件10-2整理形成,要求:

1.需提供患者在就诊机构就诊的相关佐证材料(如病历或处方/治疗单/门诊日志/收费凭证等原始记录的复印件,注明“与原件相符”,并签名、加盖从事医术实践活动机构单位公章);

2.选取的5例回顾性病案,病案所采用的中医药技术方法和治疗病证应与申报的医术专长相符;

3.本病案在治疗上的特点及治疗效果,可附相关佐证材料进行说明。

(十二)现场辨识中药申报表(附件11,治疗过程涉及中药的人员需提交)。

(十三)《传统医学医术确有专长证书》复印件(已取得本省《传统医学医术确有专长证书》人员需提交;现场验原件,申请人需在复印件上注明“与原件相符”,签名并按手印)。

(十四)近期一寸(约2.5cm*3.5cm)免冠正面白底彩色照片3张(照片背后需注明姓名和所在地市)。

(十五)《广东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人员信息汇总表》(附件12,需提交纸质版及excel电子版)。

材料要求:

1.电子版:材料清单(附件2)中所有材料需扫描成PDF上交,电子版统一命名为“姓名+中医医术多年实践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报名”,请于现场提交材料前发送邮箱:wjj_yzk@lg.gov.cn)。

2.纸质版:纸质版材料一式8份(原件1份,复印件7份),用A4纸双面打印或复印,按申报材料清单(附件2)顺序排列,每页标注页码,并放入档案袋中。请自备牛皮纸档案袋,并在档案袋正面粘贴封面页(附件1)。

七、注意事项

(一)申报人提交的申报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如有弄虚作假,一经发现,取消报名资格;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依法依规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二)请考生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准备申报材料,材料一经提交,不予退回,除各级中医药主管部门因审核需要要求补充的材料外,不再接收任何材料。因材料不全、不符规定形式的或未在报名时间内提交材料造成审核不通过的,责任由考生自己承担。报名受理地点不提供上网、下载及打印服务。

(三)本次报名所有问题,以上级考点及主管部门的最终文件为准。

(四)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进入报名受理地点须持核酸阴性证明,有效时限根据最新防控要求相应变动,具体情况请在电话预约现场报名时咨询工作人员。

附件:

1.广东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文件封面页

2.广东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申报材料清单

3.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多年实践人员)医师资格考核申请表

4.中医医术专长综述

5.推荐医师承诺书

6.从事医术实践活动情况表

7.从事中医医术实践活动证明

8.患者推荐汇总表及患者推荐表

9.中医医师指导医术实践活动情况表及中医医师指导医术实践时间列表

10.回顾性中医医术实践(病案)资料汇总表及回顾性中医医术实践(病案)资料

11.现场辨识中药申报表

12.广东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人员信息汇总表

13.市卫生健康委关于转发广东省中医药局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度广东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 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报名工作的通知

14.关于开展2021年度广东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报名工作通知

在线阅读:

关于开展2021年广东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报名工作的通知

广东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报名表格(2021年版)

以上关于“深圳市龙岗区2021年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报名工作的补充通知”的问题,由医学教育网小编解答,想了解更多医学考试信息、复习资料、备考干货请关注医学教育网。

医师资格考试公众号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林远 中医专长医师 《中医外科学》 免费试听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