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中医(专长)考试 > 考试动态 > 报名时间

2022年湖北省咸宁市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公告

2022-05-06 09:46 医学教育网
|

关于开展2022年湖北省咸宁市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工作的通知,医学教育网编辑为您搜集整理了相关文件,请考生及时查看!

咸宁市中医医术

根据《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注册管理暂行办法》(国家卫生计生委令第15号)、《湖北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注册管理实施细则(试行)》(鄂卫生计生规〔2018〕3 号)规定,现将2022年湖北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考核报名

(一)报名时间:

1.网上报名时间:2022年4月25日至5月25日17∶30。

2.现场确认报名:2022年5月26日至6月24日。

(二)报名方式:网上报名加现场确认报名。

1.网上报名: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湖北卫生人才网()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报名系统进行报名。请考生按要求如实准确填报个人信息并提交相关资料。网上报名时间截止后,不再受理报名申请。

2.现场确认报名:网上报名成功后,须进行现场确认报名。

以师承方式学习中医的,申请者携带相关材料到师承学习所在地县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进行现场确认报名;经多年中医医术实践的,申请者携带相关材料到长期临床实践所在地县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进行现场确认报名;两名推荐医师需携带相关证件、资质证书和申请者同时至报名的县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进行身份验证,确认推荐信息的真实性,对推荐信息签字确认,填写《推荐承诺书》,申请者和两名推荐医师不能同时到现场确认的不予受理。

二、考核实施

(一)考核时间:暂定2022年10月(具体考核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确定后另行通知)。

通过资格审核、信息公示等程序,符合报考条件的申请者,于考核前一周,登录湖北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报名系统打印准考证,按准考证上的时间、地点和要求参加考核。

(二)考核方式: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实行专家综合评议方式,通过现场陈述问答、回顾性中医医术实践资料评议、中医药技术方法操作等形式对实践技能和效果进行科学量化考核。必要时将采用实地调查核验等方式进行评定。

三、其他事项

(一)申请者和推荐医师务必如实填写有关信息、提供真实材料,如发现弄虚作假等行为,将严格按照《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注册管理暂行办法》(国家卫生计生委令第15号)、《湖北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注册管理实施细则(试行)》(鄂卫生计生规〔2018〕3 号)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二)参加考核人员在考核过程中发生违纪违规行为的,按照国家医师资格考试违纪违规处理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三)为指导及规范申请者填报申请表格、准备相关材料,省卫生健康委发布了《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2022年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工作的通知》。申请者可登录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网址:)查询和下载,或咨询所在地县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

特此公告。

附件:湖北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网络申报操作手册(申请者报名端)

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4月25日

以上关于湖北省咸宁市2022年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工作的通知的相关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为您搜集整理,想了解更多医学考试信息、复习资料、备考干货请关注医学教育网。

医师资格考试公众号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林远 中医专长医师 《中医外科学》 免费试听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