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中医(专长)考试 > 备考指导

内蒙古国家蒙医医院圆满完成第二批中医(蒙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工作

2022-01-20 17:36 医学教育网
|

内蒙古国家蒙医医院圆满完成第二批中医(蒙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工作,根据自治区卫健委的统一安排部署,1月11—14日,我院作为内蒙古自治区中医(蒙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考点之一,顺利组织完成考核工作。585人在我院考点参加考试,其中中医类别417人,蒙医类别168人

组织开展自治区中医(蒙医)医术确有专长执业医师考核工作对于进一步改革传统医学人员准入机制,建立起符合传统医学人才成长规律的医师考核制度,深入挖掘民间经方及传统医术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根据《中医药法》有关规定,按照《内蒙古自治区蒙医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注册管理暂行办法》要求,以“医术独特、疗效确切、安全可靠”为标准,考试分为内服和外治两类,从医术专长陈述、现场问答、诊法技能操作、中药(蒙药)知识4个方面进行考核。陈沙娜院长、内蒙古医科大学那生桑教授担任蒙医类别首席考官。

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本次考核,自治区卫健委副主任、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伏瑞峰、自治区卫健委中医药(蒙医药)管理处处长郝小金、自

治区考务中心主任乔文华在考前巡查考场,详细询问考场设置、物品配备、考试流程等情况,确保考试顺利有序进行。为严肃考风考纪,提高考官执考水平,确保考核的安全保密、公平公正,我院教学部在考前组织开展考官培训。自治区考务中心和呼市卫健委蒙中医药传承发展科相关工作人员全程参与,安排部署各项工作。

考核全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所有考生佩戴口罩,进行测温、消毒,并提交核酸检测报告和绿色行程码方可进入考场。考室配备有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品,同时设置隔离考场备用。在为期4天的紧张考试中,全程安全有序,无不良状况发生,进一步彰显了我院承担大型考务工作的综合能力。

来源:内蒙古国家蒙医医院

中医专长超值精品班

医师资格考试公众号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林远 中医专长医师 《中医外科学》 免费试听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